Thursday, May 21, 2009

tuna bun & hotdog bun

面包体取自:孟老师100道面包-浓香鲔鱼面包


tuna bun & hotdog bun


本来只要做 tuna, 不过我小妹不爱,就另外做香肠得给他好了


揉了很久的面团,这次没有放进烤箱和热水发酵,想起妈妈做面龟时候用朔胶袋来盖着面团,我也有用这招 ^^


这个就是我的手提搅拌机,当然不是全程用这个来搅啦。
开始的时候用手揉成团,再用这个搅拌机搅拌。
然后再用手和搅拌机交替搅拌。
我怕它会烧掉啦。


80分钟基本发酵后,面团有膨大哦。
为了确定,我有手戳了一个洞。
没有弹回来,表示面团发酵好了。^^


分割5份,休面10分钟。


tuna + 洋葱 + 一点点美奈兹
把面团擀扁,包tuna 和 hotdog.


圆的是tuna bun,上面沾了蛋液和芝麻.
hotdog的不太会整形,所以有点丑.


盖上保鲜膜,第二次发酵30分钟。


预热烤箱,180度 烘烤 18分钟。
5分钟后面包就澎起来,看到都高兴。


面包出炉咯,看到这样的面包,真的不枉我揉面团揉到半死


包美美请朋友吃,结果朋友请我看电影哦 ^^


第二天切开来看,还好组织也不错

改编少少的配方:
A
150g 高筋面粉
50g 低筋面粉
15g 细砂糖
1/2 小匙 即溶酵母粉
50g 全蛋
70g 水

B
15g 牛油

把A混合,搅拌成团,加入 B搅拌至可以拉出薄膜
放入容器,盖上保鲜膜,基本发酵80分钟。
把面团分割5份,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10分钟。
包入馅料,表面涂上蛋液,沾白芝麻,放入烤纸模,最后发酵30分钟。
预热烤箱,180度烘烤18分钟。

5 comments:

  1. frida,
    好喜欢你的tuna bun,
    圆鼓鼓的填满了整个纸碟。

    普通的蛋糕mixer也可以拿来搅面团吗?

    ReplyDelete
  2. 应该是要这种长长的钩钩才可以吧。
    打蛋白的应该不适合。

    看到圆鼓鼓的我也很高兴 ^^

    ReplyDelete
  3. 谢谢食谱分享,我也要来试看^^

    ReplyDelete
  4. 记得上一次,我做面包也是用这个mixer长长钩钩的东西,都搅不到面团,不知道为什麽!!??

    ReplyDelete
  5. 月亮加油!!

    slee,我是用手提着,死命搅拌那个面团的。

    ReplyDelete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