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09

法式海绵蛋糕(两个蛋量+分蛋法)





食谱改自某本食谱,我忘了那本,是我妈妈的,我看到不错就抄出来,不过原食谱是5个蛋量,我家只有两个鸡蛋,就自己agak-agak。



材料:

A: 2个蛋白,50g 糖,一小撮塔塔粉

B: 2个 蛋黄,10g 糖

C: 50g 低筋面粉

D: 32g 沙拉油







把2个蛋白和一小撮塔塔粉打至发泡,分次加入50g的糖打至硬性发泡





将2个蛋黄和10g糖打至浓稠





将蛋黄糊和蛋白搅匀





筛入50g的低筋面粉搅匀





拌入32g的沙拉油搅匀,我鸡婆加一点香草精





倒入烤盘,放入烤炉最低层用180度烘烤25-30分钟。





烘熟后即可拿出倒扣



成品:



这次没有焦,没有少放材料,火开对,终于。。。。。成功啦。。。

我发现,为了不要漏放东西,最好就是把全部东西量好,放在盘子里,这样,比较不会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