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酥香面包



食谱取自:孟老师100道面包 - 橄榄型酥香面包

A 高筋面粉 200g
低筋面粉 20g
细砂糖 30g
即溶酵母粉 3g (1/2tsp + 1/4tsp)
起司粉 5g (我没有,用cheddar cheese 切碎代替)
全蛋 15g
水 120g

B 奶油 20g

C 油酥面糊(装饰):
奶油 40g
糖粉 25g
低筋面粉 15g


材料A混合均匀,搅拌成团后加入B


勉强算可以拉出薄膜吧?


盖上保鲜膜,基本发酵60分钟


准备油酥面糊,奶油室温软化后,加入糖粉搅拌均匀,搅打至松发状。
筛入面粉拌成面糊状。
这个步骤,我忘了看食谱,结果假厉害全部一次过用汤匙搅拌罢了。
还好不影响面包。


戳一个洞,没有弹回来,表示基本发酵完毕


面团分割8份,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10分钟。


面团整形成橄榄状,左边那些是前几个弄的,没有经验,做得很难看。
右边的是尝试几次后,抓到方法,终于像样了。
放入烤盘,盖上保鲜膜,最后发酵30分钟。
再整形之前,我有在烤盘上涂上一层油。


这时候预热烤箱。
然后在面团刷上蛋液,再把奶酥挤上去。


放入烤箱,180度,烘烤18分钟。


表面不是很漂亮,下次要弄美一点


特地拔来拍照的,哈哈哈

7 comments:

  1. 我记得这个思念有做过,上次还跟她要了食谱可是还没有开始做这面包,因为我有太多食谱要试做(-_-)

    ReplyDelete
  2. frida 早安!
    你的面包做的也来也好了。
    七早八早看到你的面包。。。肚子叫了。。。瓦咔咔

    ReplyDelete
  3. 那么就拿一片去吧,要全部的话,就拿食谱去,哈哈哈

    ReplyDelete
  4. 看名字就感觉是我喜欢的面包咯~
    又酥又香的~^^

    ReplyDelete
  5. 《孟老师的100道面包》真是难买啊!
    几乎每个周末都去大众书局找,
    从巴生找到去PJ,都只看到《100道饼干》和《100道小蛋糕》。

    ReplyDelete
  6. 月亮,你最近也上了很多东西哦。
    其实我都有看,只是没有留言罢了^^

    阿查拉,其实我也没有买到,我是看e-book的。
    不过如果看到,又打折,我一定买,很值得^^

    ReplyDelete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