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9, 2009

奶酥面包


星期六终于有空,可以做面包咯。
参考了星姐的食谱做了300g面粉的面团。


用了我那手提mixer,
搅拌出来的面团效果还不错,
其实还可以搅拌久一点会更好,
可是我怕mixer会烧掉。


等了40分钟,面团好像还没有发酵得很好,
所以我把面团和一杯热水放入烤箱里帮助发酵。


等面团发酵好了,我就弄了孟老师的奶酥馅。
把面团分成6分,每份越90++克。
包入奶酥馅,在发酵40分钟。


这次也一样,我把面团和热水放在烤箱里。


第二次发酵完毕,涂上蛋液


180度,烤约 20分钟。


刚刚出炉的面包
虽然不明白大家说的牵丝是什么,
可是这样是不是说我的面团已经不错了?


面包还算软,比我第一次做面包进步很多咯。
虽然妹妹说咽下去的时候好像有点硬,
可是已经很满足了啦。
他第一眼看到我的面包还问我是不是去买的。
哈哈哈,看来我还要多多练习。


面包体食谱出自

星厨房 - 基本甜面团之三


高筋面粉 300 克
幼糖 40 克
盐 1/4 小匙
即溶酵母 1 + 1/2 小匙
鸡蛋(打散) 45 克
鲜奶 140 克
牛油 30 克

1. 将牛油以外的材料揉成面团,加入牛油后继续揉至可拉出薄膜。
2. 盖着发酵40分钟。
3. 挤出空气,接着分割面团、滚圆、休面、造型。
4. 第二次发酵40 分钟。
5. 160度烘烤20-25分钟或至熟。

3 comments:

  1. frida, 这个面包做得很不错啊!
    接下来会越做越好的,加油罗!

    ReplyDelete
  2. 那个三角纸模我还没开张呢?我一直想弄出来的面包会不会三角形,原来不是哦。

    Frida,我觉得你在博克比较好,无名那边很慢,我每次都没耐性等它loading。

    ReplyDelete
  3. 美牙,我刚刚上了昨晚做的奶酥卷,感觉好像没有什么进步耶。
    看几时我有疯起来玩面包,最近玩上瘾。

    canary,放心,我三边一起update。哈哈哈。
    反正文字都一样,copy paste罢了。

    ReplyDelete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