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星姐-优格蛋糕卷




上星期做的,那天心情蛮低落。
想说弄蛋糕,结果打蛋的时候也是一塌糊涂,
还好蛋白打得起,蛋糕也很柔软。


记得晴妈有说过,在烘焙纸上涂一点油,可以防止皮脱落。
可是我卷的时候不小心,皮脱了,
可能是油涂得不够多吧。



食谱出自:
星姐-优格蛋糕卷

材料A:
蛋白 4 个
幼糖 60 克

材料B:
蛋黄 4 个
原味优格 120 克
特幼粉 60 克
粟米粉 10 克
粟米油 40 克


1. 材料A做法:蛋白打至起泡,分多次加入幼糖打至硬,倒转盆不会掉下来。
2. 材料B做法:全部混合,使用球形打蛋器搅拌至没有颗粒。
3. 蛋白分两次与蛋黄糊拌匀,使用塑胶刮刀,采用翻面的方式拌匀。
4. 倒入30x30cm以铺上烤纸的烤盘内,铺平。
5. 放入已预热好的烤箱,160度,上下或烘烤20分钟或表面金黄色。
6. 将蛋糕翻面,涂上果酱,卷起,放入冰箱定型后才切片。

7 comments:

  1. 最近好像在吹优格蛋糕卷的风哦~
    大家给的评语都不错,
    多几天我也要试试了。
    呵呵~~

    ReplyDelete
  2. 对阿,我就是这样跑去买yogurt。
    很好吃

    ReplyDelete
  3. 我来吃蛋糕卷咯~~~呵呵……
    Frida里面涂的是咖椰还是果酱呢?看起来厚厚的一层内馅耶~~会很甜吗?:O

    ReplyDelete
  4. 阿菲啊,我刚才想做蛋糕卷的。
    可是哦 突然想起mixer坏了。>.<
    短期内一定要买到mixer了,不然做什么都不行。

    你的kaya好诱人!
    这个蛋糕卷我也要做了!!!
    yogurt 味会很重吗?
    我妈不是很喜欢这个味道。

    ReplyDelete
  5. 星姐,那个是朋友做的苹果酱,因为送给我很久了,我怕再放下去会坏掉,所以干脆用完。说实在,是放太多,有点甜,我有些朋友接受不到,不过蛋糕体很好吃^^

    香香,
    那个不是kaya,是苹果酱啦。
    你不是要买KA吗?直接存钱买大个的啦。
    我吃不出哦,因为苹果酱太甜了,只记得很松软而已。

    ReplyDelete
  6. 原来纸涂少许奶油可以防止皮脱落~
    谢谢小贴是^^

    ReplyDelete
  7. 是晴妈给的贴士啦,可惜我笨笨的搞砸了

    ReplyDelete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