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20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天,我摸摸她的头时发现很多都软化了,就轻轻的剥了一下,再看看她没有什么痛的反应,就开始把能剥的给剥起来。终于,啾啾的头终于没有头皮咯。还有就是爱叽叽咋咋的,要人陪她说话。保姆都说她一直会捞人讲话,哈哈哈。

两个孩子都上托儿所,妈妈我每个星期只有一天回办公室工作,其他天都是在家办公。这样也不错,至少挤奶比较方便一些。不然每次都大包小包的带挤奶器和保冷袋去上班。

回去办公室的第一天,就看到桌上的一份大礼物,是同事们一起送的摇摇椅,放了电池还会震动的呢。啾啾看起来也不抗拒。


和哥哥一样,也意思意思跟妹妹搞了一个收涎仪式。

不过可怜的啾啾,全部照片的哭这脸的。都是皮皮啦,他爸爸抱着啾啾,然后皮皮很捣蛋的一直要问那个饼为什么串在一起,然后我们又要拍照,皮爸就大声的喊了皮皮,可能就是这样吓到啾啾,全部照片都哭着的。。。。哎,好好的不行吗?


这段期间,啾啾从5 罐100ml的奶有时候会喝不完最后一瓶,到可以喝完5瓶,我们就每瓶增加至4oz给她。目前都还喝的完,希望她可以和多一些,好长多点。

小宝贝,就这样,乖乖的哦。

晚上睡觉的作息也很好,差不多九点多,就和哥哥一起回睡房,然后亲喂后就可以一觉到天明。周日早上通常都是7点左右我去抱她亲喂,然后就准备去托儿所。周末我就睡到她自己发出声音,或是我涨奶到不行了才抓她来亲喂。至于奶量,目前就是刚刚好,有时候要靠之前存的冷冻奶来搭够数。想到冷冻奶也会过期,有时也会拿一些来解冻然后掺冷藏的给她在托儿所喝,这样才会刚挤出的存回去来延续存货。

目前挤奶的次数也不多,固定的是早上睡醒一边亲喂,一边用hakka集奶,亲喂完毕再用手挤排空,通常也会够她一次在托儿所的量。中午十二点或一点再挤,大约有1.5-2次的量,下午4点左右在挤一次,会有大约一次的量或是少一点。过后就接啾啾回家,亲喂1-2次。如果我没有睡着懒惰爬起身,还是会11点/12点的时候再挤一次,通常也最多有一次的量,更有时候是之后1-2oz罢了。虽然说刚刚好奶量,我也没有打算要追多多奶来存。毕竟冰箱位置有限,冷冻奶也不好喝的。如果真的遇上奶量大跌,就给她喝奶粉吧。

满四个月当天,去了klinik desa,体重涨了半公斤,对我来说,已经很棒了。不求她涨太多,只要在合适的水平线上,妈妈就很开心了。

目前4个月大:托儿所喝5瓶4oz,周末全亲喂。

4 comments:

  1. 啾啾的皮肤很白皙哦!很多粉红色的衣服!

    ReplyDelete
  2. 恭喜恭喜! 一眨眼你也是二宝妈啦~~

    ReplyDelete
  3. 哈哈哈,一眨眼,就快都长大了

    ReplyDelete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