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20

啾啾出世啦 - 第三个月的事


第三个月,还在 Conditional Movement Control Order (CMCO) 期间,所以我还是继续在家工作。碰上要清掉去年的年假,所以也在半工作的状态,还是可以兼顾看着皮皮和妹妹。

还没满三个月,就急着抬头的妹妹

她爸爸一直说她像男孩,赶快买条裙子给她穿。

这些奶,其实也没有特别挤,就是每天早上一边亲喂,一边用hakka集奶。只有晚上要睡觉前,才会用挤奶器来排空,不然隔天早上会涨奶。试过有两次有硬块,还一次好冷敷一下,再挤奶,一次冷敷热敷再给啾啾吸,硬块才消。过后就乖乖睡觉前要挤奶了。


六月开始,我也要开始网上授课,还好每个星期只有两堂,早上那堂课,就带着啾啾在房间里,把她放床上睡,然后讲课。不过一直怕她起身哭,所以上课也不能安心。下午的课比较短,所以都在上课前喂饱她,然后放她在客厅,交代她爸爸如果她哭了,帮忙看一下。这样过了两个星期。还好,六月十五号开始,托儿服务也可以开始了,就送了啾啾先过去学校。

第一次去学校,大包小包的。


送她去之前几天,我才情愿拿出奶瓶试试看她还要不要,结果这个小坏蛋,还真的不喝。。。过后看了FB 的哺乳Group里有妈妈提过,不可以妈妈喂,要换人。所以隔天就叫老公等啾啾睡醒的时候喂一下。第一次,只温了1oz,啾啾很快就喝完了。。。果然,就是不可以妈妈喂。 再隔一天,也同样等早上她刚睡醒,温了3oz的冷冻奶,结果啾啾喝得很慢,哈哈哈,可能是不喜欢腥味很重的冷冻奶。试过给她带冷冻奶,保姆也说喝得特别慢。所以如果要给冷冻奶的话,我都会参在冷藏奶里,希望没有那么腥。

两个月多的啾啾,很快就可以适应学校和保姆。保姆还说,啾啾很喜欢跟人聊天,一直依依啊啊的的。哈哈哈,不懂是不是像妈妈,叽叽咋咋的。啾啾也开始会笑了。跟她玩的时候,会回报甜甜的笑。

目前,啾啾每天都在学校喝 4-5瓶3oz - 100ml 左右的奶。看回以前皮皮的记录,那个时期的皮皮都喝110-120ml,可是啾啾只喝90-100ml。。。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也等她睡熟了,慢慢放回婴儿床。还好,她也渐渐习惯不用我一直抱着睡了。和皮皮一样,啾啾晚上大约十一点之前喝了一次奶,就可以乖乖睡到天明。感恩孩子们都给妈妈可以一起睡觉。希望她会一直保持这样的作息,乖乖睡觉,乖乖长大。


2 comments:

  1. 啾啾很可爱!我家的现在在学校才喝3X 120ml而已,越喝越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是开始有哺食了吧?
      我在想她会不会就一直喝这个量罢了,好几次都喝不完。

      Delete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