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奶酥卷




食谱取自:孟老师100道面包里的奶酥卷


发酵了2个小时,虽然好像没有完全发酵完毕,可是太夜了,我顶不住,快快进行下个步骤。


分成6分,搓圆,休面10分钟。


准备好奶酥,用面团卷起来,在发酵30++分钟。


180度,烤了18分钟。


终于香香的面包出炉咯


做了6个,每个都不同pattern。。


放在网架上等凉了快快放入盒子。

这次做的也是不太松软,可能第一次是还没有发酵完毕,下次还是等有空才玩面包好了。

9 comments:

  1. frida 你真的用手体mixer 来搅拌面团啊?
    我真的很好奇咯
    通常听厨友们都是用面包机or 大型的搅拌机

    真的可以搅吗?你是怎样搅呢?
    是好像搅鸡蛋那样吗?

    哎呀。。。不好意思,一轮嘴问你那么多问题。

    ReplyDelete
  2. 没问题啦。
    我的手提 mixer 是附有那种搅拌面团的2支东西。是长长有钩的那种。不是搅鸡蛋的那种。
    我觉得是不能搅太久,因为用不久会有一点味道,所以我都是搅一下,揉一下咯。

    ReplyDelete
  3. frida,
    看你的面团有变大呢,发酵2个小时还不能噢?
    你答面团通常揉多久呢?

    ReplyDelete
  4. 我也没有计算多久。
    就是手揉一下,mixer打一下。
    然后拉一拉,有一点薄膜咯。
    可能是揉不够hor?

    ReplyDelete
  5. 可能是。。。因为从图看起来,面团有发大。。。
    其实现在我也没有看时间的习惯了,
    一直揉到出筋,可以拉薄膜就是了。。。
    对了,下次试试看,一边揉,一边丢(摔打)面团,有帮助的

    ReplyDelete
  6. 等下回去可以做做看,今天遇到不如意的事,
    要摔面团发泄。。

    ReplyDelete
  7. 才说完要回来做面包,我又再遇到倒霉事件。。
    没心情做了。。。
    我只想什么都不做。。。。。。。好累。

    ReplyDelete
  8. 很久没做面包了,一个字懒。看你上了面包,我心里又痒痒的了~找一天要来玩面包了^^

    ReplyDelete
  9. 你可以叫小皇帝帮你揉面团啊。^^

    ReplyDelete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