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5, 2014

第一次政府KK产检(预计16周)

19/11/2014
经过不停的考量和意见,最后决定还是到KK去开个红簿子好了。虽然已经有朋友告诉我说,其实就算你不去KK,生了以后他们还是会到访看BB的。可是为了充分利用我每年交的税务(哈哈哈,开玩笑拉),而且年假也还足够让我比较松动一点去看两边(私人和政府),就决定去KK咯。其实哦,在我十多周的时候我有想过去我家附近的Klinik Desa去问问,可是看到佳礼的朋友们都说要是Klini Kesihatan Ibu dan anak,我家附近的又不是,看起来就是小小一间的,所以就作罢。过后,读了好多篇文章,还有和朋友聊天过后才发现,不对哦,他们去的也只不过是普通Klinik Kesihatan而已嘛。所以一天就在google map 找一找那一间Klinik Kesihatan最靠近我家,因为大家都说要看住址的。刚好那天可以早点放工后,直接去驾车(好像是飞车,因为怕他们5点关)去那家KK询问一下(已经觉得很多时候去政府部门的东西,一天是搞不定的,情愿顺道过去问问详情)。结果去到登记处,问了过后才知道,可以去我家附近的Klinik Desa啦。那登记处的马来小姐还问了我几周啦,我说应该16了吧,她就说,你要被护士骂哦,那么迟才来。是啦,是啦,人家还不是因为你们政府部门的资料不清不楚,如果不是看佳礼,我还真不知道KK咧。最后问到的结果是,我要带我的身份证、结婚证书还有私人医生的复诊资料去Klinik Desa。我还问说,可以不可以星期五去,因为我比较好请假(其实我已经请假了)。可是她说最好不要,星期五很多时候都是不看诊的。回去后只好把年假调到星期三。等呀等,等到了星期三19/11/2014。

那天本来老公还说陪我一起去,我想7.45am就到那边去排队,结果看到老公睡得那么香,算了,跟他说,不要紧,我自己去吧,反正去到也是等,护士如果问问题或检查的时候,他也不一定会帮我回答。虽然是很靠近,我还是决定驾车去,走路的话,应该要个10-15分钟吧,懒惰啦。

去到后已经有个马来孕妇在等咯,一会儿就有护士来开门了。进去后就告诉她们我是第一次来,交出我的身份证、结婚证书和私人医生复诊卡后,就坐了一会儿。过后就叫我去后面验尿、护士来验过后,就叫我们自己倒掉尿液和清洗那小杯子。
过后其中一个护士就过来开始“访问”我咯。问了好多问题哦,除了我和老公的名字还有我的生日、岁数和华人可以在我的身份证和结婚证书看到、其他的就一一问了。问了我的住址(我带水费单去,因为有佳礼的人说要看看你住哪里),学历,工作、家里和手机号码、最后经期几时、怀孕几次、这次是第几胎、老公的电话、工作还有地点、过后要去哪里做月子(她问,pergi mana pantang,开始还不明白,过后猜想她是问做月子吧),就说我去center做,还好有智能手机,可以翻查邮件,找到了下订金的收据,上面有月子中心的地址电话。

护士说,现在换新的簿子了,格式和以前的不一样。哈哈,她会那么说是因为她填错啦,把做月子的地址填到我的第二个地址的地方去了。问完这些,还以为好了。结果翻开簿子里面,还继续问了一堆。家族(其实是我和我父母)有没有病症啦,怀孕前经期多久一次,一次几天等等(这个还好我手机有app记录,不然我都没有在记这些的啦)。然后说需要抽血,验一些程序上需要的基本资料(应该是梅毒、艾滋病、B型肝炎抗体等,和我刚去私人验的一样),过后要我签名。问完了,就过去另一边,我还以为就即可要抽血,结果他只用一个小机器轧了我的手指一下,验血糖。才知道验血要去大型一点的KK啦。
过后就叫我进去另一个小房,把衣服和内衣带打开,检查乳房和有肚子。她叫我把手向前伸直,过后说,为什么我的手指蓝蓝的,过后叫我抓紧双拳,放开,问我有没有麻痹。我说还好啊,只是有一点紧。过后噢,我才发现,每天睡醒,我的手都是紧紧的。检查乳房完毕后,护士就解释母乳的重要性啦,好处拉等等。讲解完毕还要我在簿子里签名哦,哈哈哈,证明她已经讲解给我知道了。

然后就说要安排我到大一点的KK去看医生,可以扫描看宝宝。我说,我可以这里看完后直接过去,反正都请假了。可是护士说,不能啦,要预约的。哎,看来又要多请假一天了。果然年假不松动的,还是不要看KK,哈哈哈。还好是护士打电话去问,帮我约了2个星期后到KK去看医生,连时间也约好的话,应该不用等太久吧。然后再要我过一个月后,再到回 klinik desa 检查。看来,以后只要是普通护士可以帮我检查的,就到klinik desa,要看医生扫描的,要去 klinik kesihatan咯。护士还问我私人医生那边有开药吗?我就说obimin 和calcium咯。她问我为什么吃calcium,可以和牛奶啊,我告诉她,我喝牛奶会泻肚子啦。过后就想,我是不是应该开始喝孕妇奶粉了呢?结果护士给了我 acid folic 和 vitamin B complex ,吩咐要餐前吃,不然就餐后两小时才吃。奇怪,私人医生那里,是叫我餐后吃的哦。算了,我就早餐前吃acid folic和 vitamin B complex ,早餐后吃 obimin 和calcium好了。

这个时候,护士看着窗口外面笑笑说,你丈夫吗?我回头看,果然是老公来了。哈哈,我都看完了,他才来。其实他是刚好要去上班,顺道过来看看的。就这样,大概一个小时,就完成了我的开簿子手续。



2 comments:

  1. 恭喜恭喜,很久没有登录部落格格,今天一登录就看到你的好消息!!

    ReplyDelete
  2. 哈哈,谢谢仪仪妈。你太忙着露营,没空来啦?看到你们露营的照片很开心咧 ^^

    ReplyDelete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