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 2014

第三次私人诊所产检(预计14周)

31/10/14
那天早上早早就到诊所去,登记都就去量体重,竟然。。。下了1.5公斤,哇塞,除了结婚前拼命减肥有这样的效果,我的体重根本就是直线上升的。。现在竟然下降,护士还走过来看看那个秤有没有坏哦。不过也不是没有可能啦,我的食欲和食量,的确比较小了。老公还说,看我吃饭好像很辛苦,咬几口就停一下。虽然孕吐不严重,只是早上刷牙比较敏感,然后晚餐比较不想吃,不然就是反胃的感觉。 希望不会影响宝宝吧。
例行检查,照了照宝贝。看到他乖乖的长大着,安心了许多。还看到他的小手小脚不停的挥动,我还问医生,他真的不停的挥动吗?医生还笑说,你以为是puppet 吗?当然会动咯。哈哈哈,只要健康就好。然后列,医生说,下次产检就可以知道是男还是女的咯。我说呀,都还好,男的女的,我只他健康就好。过后还抽了血检验。


这次医生除了obimin还给了calcium。付钱的时候,护士还送了2包试用装的奶粉。


看完医生,时间刚刚好,晃过去PISA参观Baby & Kidz fair
结果什么都没买到,只拿了一堆赠品回来。那些糖果还真多,最得益的,莫过于我家嗜甜的老公咯。


傍晚的时候,突然想起月子之家的订金,就上网去过账,填妥资料后在电邮通知负责人。隔一天,负责人就把收据准备好,电邮给我了。就这样,月子方面搞定。

其实很多人都在考量去月子中心好还是请坐月婆好。我觉得各有好坏。我自己方面,比较不喜欢外人在我家,加上怕找到不好的坐月婆,就麻烦大了。月子中心收费虽然不便宜,可是请坐月婆也不见得有多经济。坐月婆人工费用加红包,少说都要三到四千。加上买药材啦,平时吃的材料费,家里的电水费(一天到晚在家,我肯定一直开冷气的),其他拉拉杂杂的,或许也不会好到哪里去。考虑到月子中心,有很多人帮忙看管宝宝,有专业护士照料,有人指导辅乳知识,有人照顾我的起居饮食,还可以学到过后如何照顾宝宝,还不错嘛。

虽然我选择的这家月子之家,会让宝宝和妈妈一起睡,有些人可能觉得,那么妈妈不是很累吗?月子就应该给坐月婆照顾,自己好好休息的。我想,辛苦一点,可以换来和宝宝的亲密时光,可以早点习惯宝宝的脾性,其实也好啊。总好过出月了,才回家自己一个人面对宝宝手忙脚乱的好吧。而且,看过月子之家的条约,有说明如果妈妈太累,可以请护士把宝宝带到楼下去照顾,妈妈可以安心休息的,这样也不太为过啦。唯一不太理想的,或许是剥夺了爸爸和宝宝相处的时间吧。可能每天他只有在周末或者放工后的一两小时才可以看到宝宝。其实我觉得他会很高兴,因为可以放假一个月去找朋友、打电玩,呵呵呵。也好啦,爸爸妈妈一定都不习惯新生儿的到来。如果我可以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可以学习照料小皮皮,过后的一个月,就可以到我和他分享如何照顾皮皮咯。所以思前想后,还是去月子之家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