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14

第三次政府产检 (预计20周)- 喝糖水

17-12-2014

早上和老公7多出门,还没到7点半KK外面就有人排队。过后7点45分,就开门给人进去放卡/簿子。大家都争先恐后进去,排后面的直接走前去先放,还真kiasu。哎,我比较慢吞吞,结果排到第九个。


等到8点多护士才开始叫人抽血。8点半左右才到我进去,先抽血,再喝糖水。抽血时,护士问我过后是不是要去做每个月的例行检查,因为我本来是在另一个klinik desa,可是护士说直接在同一间检查吧,反正要等2小时后再抽血。即然他都愿意帮我安排,当然好啦。抽完血,咕噜咕噜的把糖水喝完,其实还好啦,,或许我平时都有喝甜甜的饮料吧,不像网路上看到人家说很难喝。过后就拿着簿子去登记处询问,如果要例行检查该再拿号码吗?结果就叫我把簿子交给他们,然后再等一下下就去量体重(我竟然重了2kg)和血压。本来要验尿的,不过我刚刚有点忍不住,已经去上厕所了啦。。。哎,不过护士说不要紧,等下如果有便意再去验,反正我要等2小时。过后就拿着小簿子到另外的房间去,等护士检查。例行检查不外是让护士按一按肚子,再量看肚子多大了,过后再要我喝牛奶,给了4种药丸(iron tablets, vitamin B complex , folic acid跟 ascorbic acid)。之前看kk医生的时候他有说其实Obimin包含了全部,不过份量比较少的。护士好像说HB低的话,最好分开吃四种,因为obimin里的ion的含量好像才30mg, 另外的药丸有200mg,少很多哦。可是护士有提到,另外吃ion的话,可能会有便秘问题。当护士问要一颗还是四颗的药,我选择四颗。其实也是小小粒而已啦,obimin反而还大颗,比较难吞。


这是我每天要吞的


看完护士,她说,反正还有时间(那时候才差不多9点),不如去看牙医吧。哦哦,也好,一次过,反正也是要等。就拿着簿子,走到隔壁的牙科去。把簿子交到登记处,等一下下,就给了号码。


不一会儿,就可以进去检查牙齿,大致上我的牙齿应该没有问题吧。只是斯文有礼的女牙医说,要洗牙,问我要今天弄吗?既然都来到,就洗吧。其实我很怕牙医的,如果是事先安排,可能我会怕整晚。不过都躺在牙科室的椅子上了,就洗牙吧。如果这样都怕,生孩子的时候不是更糟。哈哈,皮皮果然让我勇敢了。以前也很怕针,现在抽血对我来说,好像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或许比较幸运一些,遇到的都是好护士好医生,他们都很有经验的把抽血这回事弄很快速有效。洗完牙齿后,舌头还真的可以感觉到牙齿之间有缝隙呢!!过后牙医还建议每半年就应该来检查一次。好吧,半年后如果我还有时间的话,或许可以回去检查看看,反正不用钱,哈哈。

洗完牙,大概都快9点半。刚好也有便意,就到量体重处那里去问问,还需要验尿吗,护士就叫我直接到makmal那边去验尿。搞定之后再把簿子交回去抽血处,顺道问问几点开始第二轮抽血。护士就说10点多吧。再等到10点半过后,再开始叫名字抽血咯。一会儿,就搞定。


过后就陪老公去做眼镜,然后就吃出名日昇香港烧鸭饭鸭饭。去到的时候还没有人,等了快一个小时,终于来了。


等待饿死了。。。


这样子吃,两个人26块,不便宜也不贵,可是很好吃。

过后晚上和老公去吃煮炒,两个人叫一尾鱼,一碟咕佬肉,两人份的炒面条还有一碟饭,大概吃掉50多块。单是那尾鱼就已经30块了。两个人吃,还真不值得。
这炒面条还真多海鲜料,不过我暂时不敢吃sotong的触须(老人家都pantang那些有吸盘的)


不知道为什么,不知道为什么,我最近特爱吃咕佬肉

小小的一尾鱼,不过厨师放太多辣椒,对我来说,有点太辣,然后又蒸过熟,有点失望的说。

2 comments:

  1. 我之前用电脑,一直开不到你的blog。
    现在用手机才看得到,也终于可以留言了。
    恭喜你,要做妈妈了,祝你好孕~

    ReplyDelete
    Replies
    1. nanas,好久不见哦 ^^
      谢谢你啊。
      电脑开不到吗?难道我的部落设定有问题?可是我自己电脑开没问题哦。

      Delete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