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8, 2014

第四次私人诊所产检(预计18周)

28/11/2014
早上凌晨五点半,就送老公去机场。。哎,竟然在我怀孕时候要出 Business Trip,而且还是做那么多年都没有的,其实是他公司很小,没什么机会要出国办公的。。现在还给他有个机会出去走哦。虽然只是4天,可是还是很不想列。结婚到现在,都没有分开那么多天的啦。可惜啊,他去的是雅加达,没有什么东西好买的(他走运啦,不用花太多钱)。我只交待他买个星巴克的杯子给我就好。

因为早上有工作,所以只能拿半天假去看医生。我看的私人诊所的唯一好处,应该就是不接受预约吧,所以可以安排任何时间方便过去就好。前提是,你必须要耐心,等待超过1小时咯,哈哈。

记得上次医生说,可以知道皮皮的性别,一边驾车去诊所的时候,都跟他说,你要乖乖让妈妈知道你是boy 还是girl,不然我买错东西就不好咯。呵呵,虽然男孩穿粉红色也没问题,女孩穿粉蓝色也不错,可是还是想要知道啦。

去到诊所,哇塞,一堆人。。就等等等等。。。。等了快一小时,医生才到。再等多大半多的小时,才到我咧。
过后进去就看我的验血报告,一切都好,就是B型肝炎的抗体很低了,医生叫我生说后才去注射。这个嘛,其实我之前验血就知道了,可是就是懒惰加上怕打针啦。过后就去扫描啦。

哈哈,皮皮还真听话。心情好好的他,就大方的给我们看看他是男孩还是女孩咯。医生问我,你想知道吗?我说,当然想啦,他叫我自己看看,两条腿中间的,是什么。呵呵,我说是男的咯?在旁的护士就在荧幕上加了一个BOY。太好了,哈哈,不过看来,老公要失望咯。医生还说,你的家婆应该会很开心吧?哈哈,看来很多人都认为,男生比较时备受期待的哦。我想,我的家公和家婆都比较开明,他们应该不会介意的啦。


看医生的时候医生也有问我有没有感觉到胎动,我说,好像没有咧(不过我有觉得肚皮里有些怪怪的)。医生就说不要紧,可能再过多2个星期吧。其实那天医生扫描的时候还转去看3D,可是皮皮的五官还不明显。所以医生说,下个月可以看3D。不过哦,我已经在盘算要换医生啦。。。哎,真矛盾。

看完医生,就回娘家去待几天。反正老公不在,一个人在家也挺麻烦的,还是回娘家比较好。回到娘家,就和外婆聊天。问外婆,你觉得我肚子里的,是男曾孙还是女曾孙?外婆笑说她不会看,那我问他,你要男还是女的?她想都不想,就说男。。哎,老人家。我问她为什么,女的不好吗?她说,也好,女的会煮饭,哈哈哈哈哈。外婆啊,现在的女生,很多都不会煮饭的啦,我的小妹就是一个人版。

把扫描照片传给老公家人,家婆知道后也很开心。不过我觉得,就算是女生,他们也一样开心的啦,毕竟是第一个孙子。再加上小天使事件,他们也不敢给我们压力。

过后问妈妈,妈妈说,是男的,问弟弟,也说是男的。问弟弟怎么猜,他说妈妈说的。然后问妈妈,她怎知道,她说她感应到的。哇塞,皮皮还跟他外婆有感应咧,哈哈。妈妈告诉爸爸后,爸爸说,当然咯,他每次初一十五都和观音娘娘禀报要男孙的咧。哈哈哈,我爸果然是个典型华人,一定要男生来才可以传承。可是哦,他偏爱小妹的。心是疼女生,可是还是要男儿啦。其实妈妈说,他们是希望,我如果生个儿子,那么下次要生,男的女的就没有那么压力。也对啦,怎样都要帮老公家添个男丁,好让他好交代。不然其他人也不知道会不会七嘴八舌的乱说话。

我的愿望也很简单,我要皮皮,健健康康就好。

2 comments: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