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 2014

我和小天使 + 小月子记录

这篇文章其实写了好久了,就是没有po上来。
不开心的事,没有人想要记得。
可是当我觉得不知道要怎样时,在网上看来看去,好像也没有什么可以参考的。
到最后,希望在分享喜悦之前,来记录一下,我备孕的路程。
也好让几年后的自己,可以记得,自己怎么走过来了。

30 / 7 / 2013
第一次发现天使的存在,经期没到,验孕纸测试了一下,没一秒钟的时间,就出现了结果,双线。那时候的心情,还真地快乐到难以置信。

31 / 7 / 2013
为了怕是乌龙事件,隔天再买新的验孕纸来测试。测试和前一天一样,不到一秒,出现了双线。


19 / 8 / 2013
多等了几个星期,算一算日子,应该可以去看医生了。因为听朋友说,太早去,其实也扫描不到小宝宝的。那天扫描后医生说,宝宝太小了。要再过多两个星期再去检查,才能预测宝宝的预产期,也开了一些药。 那时候,还以为真的是太早去检验,完全沉浸在幸福当中。


2/9/2013
早上去了医生那里检查,满怀希望可以看到宝宝,反复检验了3次后,结果只得来医生的噩耗。当医生解释正常宝宝该长多大的时候,心里已经觉得不太对劲。原来,宝宝一直都没成长。眼泪就自然的滑下来了。医生建议人流。唉,打算再过2个星期再去做手术好了。其实那时候还真的希望医生看错。

5/9/2013
早上在公司上厕所时,竟然发现3滴鲜血,急忙请假,麻烦同事带我到诊所去。医生安排了隔一天就动手术。
由于担心手术后的恢复状况,还是上网找了月子餐,订购了从星期日 (8/9/2013)开始,为期一个星期的月子餐。花费RM 440。

6/9/2013
早上6.45 就到了医院,注册过后,就上day care病房等待。



换了医院服,就插上了针管。原本以为会很痛,结果还好,可能心,也已经够痛了。


被推进手术室的感觉,真怪。还好是全身麻醉,深呼吸几下,就没了意识。
醒来的时候,就好了。还好也没有痛的。

花费了RM 1436 完成了手术。不用留医院,只是day care.
早上手术好了以后,被推到手术室外的病房观察。过了一阵子,就被推回day care ward。 老公见我回来,帮我泡了一杯Milo后,就先回家休息。


还好自己准备了热水和Milo可以暖暖胃。


我昏昏沉沉的,到了午餐时间,护士就问要不要吃午餐。我点了鱼粥,结果就后悔死了。鱼是dory fish,一股冰箱味。还不止,甜点是西瓜,汤是包菜汤。唉,不是都很凉的东西吗?看来西医真的不太理。结果我就只把粥吞完,西瓜嘛,拿回去给老公吃算了。



下午3点就出院了。
出院后,就和老公到附近的小贩中心去买了十全乌骨鸡汤和面线当晚餐。



7/8/2013
早上吃了昨晚剩下的汤,自己煮了面线还有lobak煎蛋,就出门弄头发。剪短一些,希望不要那么累赘。




下午就去附近吃粥。


晚上还去了麦记参加朋友小孩的生日派对。虽然我的小天使离我而去,可是也不可以继续伤心下去了。

8/9/2013
第一天开始吃月子餐,晚上爸爸妈妈和外婆还来探望我。妈妈还帮我扫地抹地,好窝心。其实妈妈应该也很伤心,很心疼我的。当我告诉他,我的小天使要离开了的时候,妈妈即刻就痛哭出来了。唉,看到妈妈哭,我也跟着哭。



9/9/2013
那天又上网买了2套小月子配套。

第二天的月子餐


第三天的月子餐

第四天

第五天

第六天

第七天





网上订的Daveleen 的小月子配套, RM 616+ RM 18(邮费)= Rm 634

其实最主要的是那个大盒的药粉。里面有21天份量的药粉包,只要每天早上冲水喝就可以了。


一个是SHL

Mini DIY Herbal Bag/小月子药膳包 RM 190  
Instant Bazhen Powder/浓缩即溶八珍汤 RM 48
邮费 RM20
总计RM 258



其实主要也是想喝多一些药材汤


十天的份量


每天就用slow cooker炖,有时候就是净喝汤,有时候就配面线或饭吃。



过后自己也去找了很多药材汤食谱和连续喝了一个月的红枣桂圆红糖水。买了一大堆的药材。




就这样,当作过完了小月子。

手术后也有回去医生那边检查,医生说,手术没有任何手尾,再休息几个月,就好了。
就这样,又再开始了备孕生活。


9 comments:

  1. 恭喜恭喜, 不知道你还记得我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这样问,还真突然想不起。可以给点提示吗?

      Delete
  2. 可能你对我没什么印象。之前在cari快乐厨房跟你聊过。=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就在想,是快乐厨房,还是婚嫁那边,哈哈。我以前比较多在那边晃。谢谢你还记得我哦^^

      Delete
    2. Paiseh叻,早上我没认真读你post,只是看了title就恭喜你。。
      现在老板离开公司了,我才有时间详细读你的post。。
      真的很抱歉。。=(

      Delete
    3. 没有啦,我还以为你说看到我说,在分享好消息之前会放这篇呢。哈哈。放心,没事。

      Delete
  3. 请问月子餐是和谁定的? 好吃吗? 谢谢

    ReplyDelete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