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15

政府产检家访记 + 养肝汤 + 第十三次政府+第八次私人产检(预计39周)

政府产检家访记 + 养肝汤

26/04/2015 星期日

早上睡到自然醒,过后就蒸养肝汤来试试看。之前就把红枣去核,和热水放进保温瓶里了。

-----------------------------------------------------------------
养肝汤相关资料
制作:每天取红枣7颗洗净,在每颗红枣上用小刀划出7条直纹,帮助养分溢出,然后用热开水280毫升浸泡8个小时以上后,接著再加盖隔水蒸一个小时即成。

喝了养肝汤,生出来的宝宝皮肤都很好,孕妈咪不妨一试,特别是对剖腹产者。
因为养肝汤既可帮助产妇排解麻醉药的毒性,还可减轻刀口疼痛。
不论自然产或剖腹产,需在产前10天开始喝,每天喝280毫升,冷热皆可,一日分2-3次喝完。
产后仍需持续喝两个星期,不过要把滚水换成煮过、酒精完全蒸发的米酒水。
养肝汤虽好,但不能太早喝,以免上火。同样,红枣数量也不能多,7颗刚刚好,吃多了也会上火。
-----------------------------------------------------------------


早上11.30左右,突然KD护士来做家访,事前都没有通知,还好我还在家列。
护士说,根据他们的指引,他们需要在整个孕期里做4次家访,不过我都快到40周了,他们都还没来过,所以就来一次咯,不然会被她上司骂喔。
其实就是来验尿液还有检查肚子,用一个听筒听听宝宝心跳,很快而已。

护士走过后,就赶快洗澡准备回娘家去。
午餐在家里吃,晚上出门,顺道庆祝爸爸生日。





****************************************************




第十三次政府产检(预计39周)
27/04/2015

早上去KD产检后,就出门找朋友吃午餐去。
她说没有吃过那个最近很火红的uncle tetsu,就先过去买蛋糕。
11点多到,已经开店了,还排了长龙。。。等到我们的时候都差不多11点40分。。而且最先出炉的已经卖完了,要等下一轮,大概要11.55才有。不过我们有点赶时间,就不在那边等,先去QB吃午餐,打算回头再来拿。
"/>

去到QB,先去watson换取礼物,结果拖了很久。。。就叫朋友先去kim gary拿位子,结果那边也排长龙。。。由于时间的关系,就去麦记吃午餐算了。
这个礼盒,其实不是我要的,不过他们找了很久都说我本来要的那个没有,就叫我签收这份。过后写了email去了解一下,希望可以处理一下。
看到有化妆棉,就顺便买咯。


礼盒里的礼品,可是人家之前要的是olive oil系列护肤品啦。


过后去Giant,看到这个,就给它扛回家


回到家,就开始收拾了。。。
虽然还是很多东西,很乱。。。不过也好过全部都在包裹里。


其他可以放进柜子和箱子里的,label 好,也方便老公到时候找。



****************************************************


28/04/2015
下午煮午餐的时候,突然觉得肚子有拉扯的感觉,还以为是作动,然后就快快准备枣茶。(结果就是当养肝茶来喝算了)


其实午餐只是煮饭,弄热阿姨之前煮的芋头扣肉来吃,满足啊。

其实怀孕以来,都很少拍照,那天自己在家拍了张肚子照,呵呵,没有美美的沙龙照,自己随意拍来纪念也不错。



****************************************************

29/04/2015
午餐弄了意粉来吃。


晚餐本来老公要买琵琶鸭回来,我都开始洗米煮饭了,他才打电话来说没开店,唯有把米放入冷冻库去咯。
结果老公打包了两种汉堡回来,一个牛肉一个猪肉,就切半,一样一半,拼起来,有没有像心型?
其实哦,他打电话来跟我说买不到琵琶鸭的时候,我脑海里的确飘过那个汉堡,不过我没有告诉他哦,是他自己刚好去买回来的。
很多时候,他就像我心里的虫,看中我所有的心思,有时还甜蜜一下,不过哦,有时候被他看穿,也很恐怖的啦,哈哈。




****************************************************


第八次私人产检 + 挺着大肚子逛街记
30/04/2015

应该是最后一次私人产检了,休息了几天,好久都没有早早起床,今天还赖床才起身。还好去到医院也不算太迟,拿了号码过后就吃早餐。


医院里有coffee bean,就去吃个贵森森的早餐吧。如果老公陪我来的话,一定不会要吃。


这天没有4D Scan了,不过做了内检。医生说只开了那么一点点,还不是时候呢。老实说,内检还真的不是很舒服,还好医生很斯文。呵呵。
医生说,如果再过一个星期还没有要生的话,就要催生了,如果不能就要开刀,唉,宝贝呀,你选好日子了吗?爸爸妈妈在等你了呢。

看完医生,觉得自己身体还可以,既然医生都说宝宝还没有ready,那么,走街去。
为什么现在还要去走街?因为是优惠卷的期限最后一天啦。。。呃?难道皮皮是知道妈妈还有优惠卷没有用,不要出来?!

先到屈臣氏,换回之前应该兑换的礼品,之前那set给错了,过后电邮给负责人,才知道他们搞错,叫我再去换过。觉得这set比较好咯。其实不是很喜欢那个 dtox tea 和 prune essense,prunce essense还好,dtox tea, 我应该不会喝。


过后再去书局,买了几本


再去Daiso,结果也留下了买路钱


午餐就到金加利去,顺道用最后一张优惠卷,换了一个土司。


午餐就吃牛扒茄酱意面套餐




套餐附送的鸳鸯。。。唉,虽然早上才喝茶,不过,人家很喜欢鸳鸯啦。。。


最后吃完午餐,买了下一季的优惠卷,结果还送我那个土司的,人家才刚吃完,而且都最后一天了,就随意看看在排队的客人,送了那张给人家好了。

吃完午餐,去星巴克,用优惠卷,买了一瓶维他命水,送一杯黑咖啡,虽然今天不能喝,可是还是去换了。很傻吧?


最后就到 kenny roger买满分,用了买半打送两个的优惠卷。


就这样,晃了差不多3小时,打道回府去。
肚子越来越大,还好还可以驾车


好啦,优惠卷都用了,文章也写到没东西写了,现在就只剩下等。。。等。。。等。。。宝贝,是时候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