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15

第六次私人诊所产检(预计31周) + 蓄奶瓶 + 小箱子 + 纸尿片 + 月子补品 + 恩典牌

有奖游戏:
applecrumbyandfish 又有有奖游戏咯,这次送泰迪熊,很可爱咧, 按这里参加



01/03/2015
这个是去参加朋友儿子(小恩恩)的一岁生日趴的小礼袋,每个小朋友都有一份,我肚子里那个也有,呵呵呵。皮皮还真幸福,在肚子里参加party都有礼物拿。本来里面还有一个有led的竹蜻蜓,不过送给其他小朋友了。



02/03/2015
这一次早早自己一个人去拿号码了,不过也拿不到第一号。


差不多 9.20,医生才到,过后第一个进去的是4号。。等啊等,等了差不多再多一小时才到我。。进去15分钟,就花了我180大洋。

15分钟的consultation fee就70大洋了。开始当然是量体重和血压,两样都还好。之前验尿的结果医生也没提起,应该没事。
过后这次医生交待如何知道 contraction 宫缩。当我平躺在产检的床上,医生要我压一压自己的肚子,硬绷绷的,过了一下子就软软的,医生说这种就是假宫缩,到真正要生的时候,宫缩就会频密,大约10分钟一次,如果维持2小时后还是一样,就要“洗头、冲凉、收拾包袱、入院”。呵呵,基本上,这句话他重复了3次。

如果有以下3种症状:
1. 连续2小时 contraction,就要“洗头、冲凉、收拾包袱、入院”。
2. 羊水破,就像是漏尿,不过没有颜色、没有味道的,就要“洗头、冲凉、收拾包袱、入院”。
3. 有血丝,就要“洗头、冲凉、收拾包袱、入院”。

入院方面的,只要我准备自己的洗刷用品和衣服(她说好像我要去住客栈一样,呵呵),加上一包普通的卫生巾都可以了。至于宝宝的,就带一套衣物还有一小瓶的奶粉。不过哦,我应该会跟回自己准备的待产包list。

这天当然也少不了看看我的皮皮啦,看起来还蛮健康的。
心有4瓣,肝和胃也看得见了,腿骨好像也长长的。又一次被医生说他是鬼佬size。31周就1.744kg。

开始的时候他只给我们看手指


过后我就跟他沟通,可以把手拿开吗?妈妈要看到脸哦


呵呵,还真是个乖宝宝。不过也还好是用4D啦,不然可能都看不到。
那天也问了,3D 就是看静止的照片, 4D 有motion的,所以医生可以调整一下,选一张比较清楚的 print 出来。

就是照4D和这两张照片,花了为娘100大洋。不过没关系,甘愿。^^

因为有去KK产检,过后的预约,就是6个星期后,应该也是最后一次产检了,过后就等着皮皮选好时机出世咯。

接下来就写一写败家文好了。

蓄奶瓶
这个是新年前就收到的,不过都一直忘了记录
新年放假前,突然看到有买一送一,就下单买了

原价一盒十个,RM 49.80, 连邮费总计 RM 55.30


特地注明粉红跟蓝色各一组

这家买的 http://www.apple-tree.com.my/

那天产检完毕后有去上半天工,没办法,开始觉得不够leave,所以就会公司做工好了。反正医院和公司也是

很近而已。
放工后,就去瞎拼。


先到大众书局,买了2本书。


再去了daiso买了十样,都是打算可以好好整理宝宝用品的。


过后就去了aeon market,买了这一堆。。。。花了我好多钱啊。。。。。

因为之前买纸尿片给小恩恩当生日礼物,告诉其他朋友价钱后,他们说很便宜。所以我就去囤货。结果过后看到

更便宜的说。。。。。

Mamypoko 2包 RM 82
PetPet 1包 RM32.90

我买的时候只剩下newborn, 2包 M 还有几包S 的,所以我先买2包M的。Petpet就买1包S的。过后把

东西放上车后,怕后悔,就跑下去,多买2包S的。

最贵的东西来了,就是这些补品咯

买了4盒白凤丸(一盒原价 RM 98, 用moms-to-be member 折扣 10%+5% = 14.5% )、一盒十包妈妈冲凉草包 (一盒原价 RM 42, 用moms-to-be member 折扣 10%+5% = 14.5% )、一盒十包 宝宝冲凉草包一盒原价 RM 42, 用moms-to-be member 折扣 10%+5% = 14.5% )、还有2盒(6包装)的苏合丸一盒原价 RM 50, 买2盒折扣 20%),加多一瓶金吉柠檬,就花了差不多500大洋。

05/03/2015
看到广告写着petpet 2包RM 60,有打折,我又再去囤货。这次买 M 的。
无他,因为怕我皮皮比较快大只,我就不买那么多S的,已经有1包goo.n, 1包petpet, 2包mamypoko

都是S size的加上1包goo.n是newborn的,应该都够用了吧?


因为要起价了,我又晃过去,买了2盒白凤丸,不过这是打算送朋友的。


至于这两样恩典牌,其实也送来我家一段时间了,不过就是忘了记录。
蚊帐应该很快用到,不过那个potty,应该还有好一段时间才会用咯。


2 comments:

  1. 生一个孩子不简单啊,真的有好多好多东西要准备!
    你虽然才 31 周但是东西都准备得 7788 了,好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是总是把list里的东西删不完。。。还有一些没买呢。

      Delete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