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9, 2015

Via Pre @ Weld Quay (2014圣诞大餐)

打从圣诞前夕起,我就开始了悠悠长假。放假就是吃睡吃睡吃睡。。。就来记录一下去年尾的吃吃吃日记呗。

圣诞前夕,约了2对couple一起去吃晚餐。话说我家老公竟然会约我圣诞前夕去外头吃饭,问问下,就知道是别人约他的,哈哈哈。果然还真是不会自动带我出街的老公。
那天晚上去了 Via Pre. 话说因为熊猫到槟城加上是假日前夕,所以路上特别塞。
连前菜、主食到甜品,一共 13 道菜,一个人收费 108++。


就来看看那天吃了什么吧。


这个是让客人和侍应生检查菜单用的列表,每送上一道就打钩


先上桌的是面包和橄榄油

然后就上两道
Prawns wrapped with bacon in spicy cream 还有 Salmon & Goat Cheese


老板还过来说,如果喜欢其中一样,可以免费添加哦。我们就每人再加一个培根虾。我想免费添加是因为我们站着等了一个小时,所以老板优待我们吧。
羊起司的味道,膻味还蛮重的,不是很喜欢。培根虾麻,有点太咸,培根也有点过熟,硬硬的。

接着就上了这道拼盘,Taglieri Misti

就是各式各样的火腿肉片吧,我拿来配面包吃,还可以接受的说。

男士们都点了啤酒,这个我没有喝,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喝。


然后就来了小番茄配起司
Skewered cherry tomato & cherry mozzarella

老公现吃,说那个叶子味道很重,我不喜欢青草味,就拔掉不吃,哈哈哈。应该是九层塔吧。

然后就来了这道香蒜鯷魚熱沾醬 Bagna Cauda &Crudites

老公那时候还说是ikan bilis,哈哈哈,我就猜是那种罐头鯷魚。果然没错,用萝卜和芹菜蘸着吃,咸咸的,还不错吃。

再来就是意式小馄饨 Xmas Pork Tortellini & Consomme 还有 Pumpkins Ravioli with parmigiano & creamy tomato chips


过后就上了Lasagna Bolognese (Pork)。没记错的话,应该是老板来上菜的,当他捧着一大碟过来,每个人的碟子都放一份后,就直接把这个大碟放给老公,难怪他之前把老公的小碟子收过后没有放新的啦,哈哈哈。


基本上,吃了千层面过后,我就开始饱了,再上这一道 Pork Cotechino (sausages) with mashed potato and lentils 还有 Traditional Zampone (Pork leg sausages) 的时候,几乎都是用塞的。

那个香肠,还有点咸咸的说,至于扁豆(lentils ),我不是很喜欢。

再来一道主食 Baccala fish stew with onions & polenta。

那个polenta淡淡的,配上炖鱼是不错啦,可惜我很饱了,过后老公帮我吃。就是这样,老板看到他把东西都吃干净,就走过来跟他说,很喜欢他。尤其是他把 polenta吃完,很多顾客都没吃的说。或许是太饱了吧。

另一道主食,Lamb Rack "scottadito" with truffle sauce

这道菜一上桌,我就闻到重重的味道。和大家提起后,大家都拿起来闻。结果老板就走过来,和我们说,那个像煤气味的是松露拉。哈哈,看美食节目都提起松露是高贵的食菜,今天有机会试一下。不过哦,不知道是太饱还是那味道太强,我吃了一点,就把羊肉推给老公了。朋友的太太也没吃,把整碟送给老公。

最后,当然是甜点,Panettone & Pandoro served with vanilla sauce



其实在等着的时候我望向厨房,看到了一只小猪仔,过后问了侍应生,说是ala carte的一道菜,不过忘了名字是什么了,或许下次可以去试一下。虽然觉得有点残忍的说。




吃到我们撑死了。老公还因为每道菜都赏脸吃光光,结果餐厅老板还多送了一个tiramitsu 。



总的来说,我还蛮喜欢这家餐厅的,虽然因为节日关系,虽然我们已经有定位,可是依然要站着等一个小时才到我们用餐,不过食物来说,很特别啦。或许下次要庆祝什么纪念日的话,可以再考虑这家餐厅。

6个人的帐单,不便宜,不过还算是不错的体验



Address: 5 weld quay, Pengkalan Weld, Seksyen 23, Georgetown, 10300 Georgetown, Pulau Pinang Phone:04-261 9800
Hours: Open today · 10:00 am – 11:00 pm
Website: www.via-pre.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