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10

~从纯纯的爱,升华到“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故事 Part XI-XIII~

1999 - 甜蜜蜜的一年
刚拍拖的第一年,理所当然的甜蜜蜜啦。
记得,当每个人知道我们在一起,都跌破了眼镜。很多人都劝他,小心我这小辣椒。
最印象深刻的,莫过于被训导主任叫去问话啦。哈哈,事关我们补习后,在街上手牵手,被老师看到,还认到我们是XX学校的学生,哎,就被捉去问话咯。还好,老师只是问,你和某某某是不是很熟啊,是不是在一起啊,哈哈哈。最后,只是叫我们,不要在街上牵手,记得努力读书。吓死人了。

另一样让我忘不了的,被警察问话!哈哈,那天,学校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文娱晚会,和他跟一堆朋友去咯。活动晚了,当然去饮茶啦。过后,他就送朋友回家,我当然是最后的啦。哈哈,那时,刚开始,难免会不舍得分开,巴不得24小时粘在一起。所以,把车子停在我家附近,在车里谈天,三更半夜,有一辆车停在那里,当然惹起警察的注意啦。结果就被查问,好在警察问我住哪里后,知道我们不是坏人,就叫我们快点回家。哈哈,又再吓死我了。

精明妈妈知道我拍拖了,也没说什么,只提醒我,不要荒废学业。
爸爸呢,开始当然不爽,宝贝女儿被人家的儿子抢了诶,哈哈。不过,我有个万能老妈帮我顶。若干年后,我从阿姨口中得知,是我阿妈去“恐吓”爸爸。为何说恐吓呢?妈妈只对爸爸说:“不要老古董,女儿的脾气,你可是很了解,只要他不高兴,不知道他会做什么。你最好就不要插手,成绩没影响就不用紧。”对,我就是那种被家里宠坏的小孩,可以呼风唤雨,不好得罪我哦。天王老子都没面给。哈哈哈,当然,是小时候的事了。


2000
为我们前途奋斗的一年
为了应付考试,当然要非常努力。不然,考不上大学,不被妈妈砍死才怪。
不幸的是,我和他被分到不同的班级去了。哎,好讨厌。
还记得,那年我的班被安排在第四楼,他的班在第三楼。
每天早上,我都是奉旨迟到的。钟声不响,都休想我踏入校门。
所以,当我爬到第三楼的时候,我都可以看到他在楼梯口等我,可怜的家伙为什么会站在那里等我?因为我懒惰,懒惰带课本,所以,只要当天我们有上同一科又不同时间,我就会要他带。哈哈哈,就是爱欺负他。
那年,他的爸爸决定送他送到私人大学去。哎,我当时的家境,可不允许我去私人大学。更何况,妈妈希望我就读当地的本地大学。后来,挣扎了很久,我还是跟他报名到同一间私人大学去。令我惊讶的,是爸爸妈妈的反应。不太鼓励我拍拖的爸爸,竟然赞成我去私人大学升学。而妈妈,还是希望我就能继续努力考上本地大学。
那时候,病在床上的外公,也很赞成我去。无论如何,我是公公第一个升大学的孙子,他老人家当然高兴。
就这样,我做了我人生的一个重要的决定,我申请了和他一样的私人大学。当时,这间大学提供了10个名额给我们的中学,我们可以用预试的成绩申请。合格的学生,好像99%会被录取哦。当时,很多朋友都一起申请了。
就这样,决定了自己要走的路。虽然,已经预料会到私人大学升学,政府考试还是得努力的。拼命的念书,撑到最后,成绩还是中规中举而已。妈妈又发牢骚,念着我说本来应该考的更好的,哈哈。无所谓,我知道我已经尽力了.
就这样,完成了我们的中学生涯,我们就一起升大学去了.

2001-2010

大学生涯的开始
2001年头的时候,公公终于抵不过病魔,走了。
家里,都是闷闷的。那年,我也离开了住了十多年的家,到外地念书去了。
开始来到外地,当家人送我到了这里,一切安定后,他们就回家乡去了。
剩下自己一个人,真的很伤感。不过,还好有他在这里。
第一年,他和朋友在大学附近租房子,而我,就住在宿舍。

磨擦的开始
日子久了,当然会有摩擦。天天见面,看到的缺点就越来越多。
吵架总是难免的。可幸的是他是个很能包容我的人。
每次吵架后,他总有办法哄我。不过,还是逃不了他的碎碎念。

习惯
就这样,吵吵闹闹,一年过了又一年。
从甜蜜蜜到一起生活,从激情到平淡。
已经变成了习惯。习惯的每星期重复一样的生活,念书,打机,和朋友喝茶,考试,赶功课,重复又重复。

实习,第一次分开
我大学生涯有一个学期,必须到公司实习。
我选择了回家乡的一间公司去。
而他,和我不同科系,所以还是留在大学上课。
我们拍拖4年后,第一次分开。
不过,分开后,反而增进了我们的感情,就好像小别胜新婚吧。
不在身边的,总是比较珍惜。

毕业了
到私人大学就读,当初,就只有妈妈不太认同。所以,我当然要考好一点给妈妈看啦。
所欣慰的是,我的成绩,竟然还不错,妈妈很满意。

毕业后,我选择留在大学继续深造。比较幸运的是,我在大学里找到了工作。
既可以赚钱,又可以读书。最重要的,当然是可以留下陪他啦。因为他的科系比我多一年才可以毕业。

工作后,开始了不一样的生活,读书时,都是他在养我,我做工了,当然就换我常请他吃饭。
哈哈,还常被他骂我浪费。

后来,轮到他去实习了。他也回到家乡的一间公司去实习。
这次,轮到我一个人留在外地。
哎,开始还怕不习惯,因为,这次是真的一个人,没有亲人和他在身边哦。
爸爸还特地开了家里的一辆车给我,方便我去上班和解决日常需要。
这时,才是我开始学习独立的日子。

他实习回来,几个月后,也毕业了。
而我,还慢吞吞的修着我的硕士学位。
当时,我们又再次分开。
他决定回到家乡找工作。
因为,终有一天,我也会回去。
所以,他当然要回去找工作啊。
不然,到时轮到我回去,他又在这里发展他的事业吗?
而且,总觉得家乡比较多机会。就这样,开始了远距离的恋爱。

直到今年,他终于求婚了

5 comments:

  1. now only know your pak tou process, so sweet~~ geng! your article is so smooth and attractive, won't boring :D wish both of you sweet love forever... :D

    ReplyDelete
  2. wah... finally u post here ^.^
    sweet and warm ^.^
    wish both of u love forever

    ReplyDelete
  3. sc, i posted it in forum, but forgot to post here, so copy paste here :p tq tq. I believe yours one also sweeeet sweet one, consider to write down before you forget? I also nearly forgot some small parts dee :p

    yz, ya lo, just now read back, realize that i did not post here :p

    ReplyDelete
  4. 甜死人咯~~恭喜你哦,祝愿你和他天天甜如蜜,开开心心:)

    ReplyDelete
  5. 哈哈,谢谢鲸鱼。也祝你和你先生幸福快乐哦。

    ReplyDelete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