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10

满福小蛋糕

之前矽胶模不能美美做出清水蛋糕,所以我这次要做比较硬一点的蛋糕。
两年前做过一次这个满福小蛋糕,第一次试做就使用了kitty模。
这次我做了双份量,还把低粉+发粉直接换成自发面粉。

满福吉蒂猫
120g 奶油
100g 细砂糖
60g 牛奶
4个 鸡蛋
240g 自发面粉



除了面粉以外,把材料打发。
不过我没有打很发,就随意看到一点泡泡就停了。


再加入自发面粉搅匀,我用搅拌机随意搅匀的

放入模具,送入烤炉,180度,大约20++分钟


这次用了4个不同图案


维尼和米奇是第一轮进烘炉的,
不知道是不是没有敲均匀,还是火候不够均匀,出来效果不美。。
而且面糊放太多,烘的时候蓬很高起来,还好没有漏掉
米奇的没有拍,很难看。。。都毁容的,而且有些耳朵断掉。。气死我


过后看到面糊很多,就拿出kitty 和 tomica。。
放置旁边等着第一轮烤箱好了以后在烘烤,还好没有消泡。。
我想应该不会有消泡问题啦,又不是分蛋法
而且哦,出来的效果比较好看哦。

Alfred 看到Tomica还说是车车^^,不过他好像不知道kitty列。。

7 comments:

  1. haha he seldom mix with kitty mah :p anyway, he finished all oso, thanks~~~ :D

    ReplyDelete
  2. 好可爱的卡通矽胶模。
    frida你是在那里败的。
    贵吗?

    ReplyDelete
  3. 我喜欢那个车车的,很可爱,呵呵~~

    ReplyDelete
  4. sc, glad that he likes my cakes :d

    ching,台湾买的,不便宜咯,我不敢买中国的,怕他们冒牌。

    鲸鱼,哈哈,这次做给小男生,所以做车车的给他

    ReplyDelete
  5. 美丽,美丽哦
    很美丽哦 ~~

    ReplyDelete
  6. kitty很美哦!
    最百没看到我的最爱~米奇老鼠

    ReplyDelete
  7. pynn, 这个简单做,又好吃。可是我嫌烘不够久,好像还很白。。
    crisnie,希望可以这样称呼你啦。那个米奇很好笑啦。。。有些耳朵断,有些没有鼻子。。还是不要吓你。要看米奇的,去看看我之前的米奇与维尼巧克力清水蛋糕吧,哈哈。

    ReplyDelete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