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20

啾啾出世拉 Day 04

这个柜子上的贴纸,我到最后第二天才发现到,不然早就可以看到点餐的app了。

早餐,传统来说,剖腹产后其实应该不吃鸡肉和鸡蛋,豆类也会导致肚子涨风,不过我不是很想吃粥或是米粉汤,所以还是订了喜欢的西式早餐,本来也换了全麦面包,可是送餐员跟我说全麦面包没有啦,那就算了。

这医院的哺乳室,有时候又好几个妈妈一起哺乳,不过大家都安静的喂,没有什么交流。
 十点左右医生来做最后检查,交代伤口不要碰水,要保持身体清洁,不可以按摩等等,也开了一些止痛药,维生素,还有防便秘的药。等下吃完午餐,就可以准备出院咯。


午餐

我只那一半吃,包菜,一半的鱼和汤就留给老公好了。


我没想过原来这家医院有帮小婴儿打脚印哦,可惜皮皮之前不在这家医院出世錒,有点后悔之前换了医生了。

住院期间,其实护士没有跟我要任何婴儿用品,婴儿的尿片都有huggies提供,用不完的出院就带走。里面除了一包 S 的,还有一盒M的还有妈妈用的卫生巾。

这个也是出院时拿的。

这个优惠卷, 拿到根本用不到,都过期了,哈哈哈。

搞好了出院的手续,就抱着啾啾, 和老公3个人,出院到月子中心去了。

一到了月子中心,就有保姆来把啾啾抱走了。老公和我就把行李搬进我的房间里。
因为 MCO,老公也不能久留。就这样,开始了我,坐监牢的日子,哈哈哈,还真的选不对时候坐月子呢。


这堆就是我入住中心的家当。

这个是月子中心给的,其实有4 包S size 的纸尿片,用完了就要用自己的。我先把applycrumby 的交给保姆,过后发现其实比较大,就先用pet pet的。差不多一个星期,啾啾就用的差不多,我还另外网上订购pet pet的,还勇敢的再买newborn 和 s size。虽然很多人跟我说,孩子大很快,s 很快不适用了,不过啾啾出世才2.75kg, 出院了去到月子中心更轻,才2.52kg。所以我想,她应该还可以穿多一些S 的吧。


房间就是一个大衣柜,其实很多空间,我都没有放满。

这就是我的床,够给我和啾啾一起睡了。

刚到月子中心时候大约2点,中心的保姆怕我饿,说3点才吃下午茶,要煮面线给我。其实我才吃午餐,就说等下午茶好了,不过保姆一直说吃一点,那么就小碗就好。结果,还不小捏。不过庆幸有这碗面,因为,3点的下午茶,恐怕时kakak忘了我,没有送来呢。



整个下午就是收拾行李箱的东西出来,再休息一下,喂奶,休息。。。


这个是晚餐,吃晚餐的时候刚好啾啾睡着了,还可以好好享受晚餐。

姜炒肉片

这个应该是油麦吧

药材汤


吃完晚餐,拿出要清洗的挤奶用具,放到这个箱子然后摆在外面特定的桌上,就会有保姆拿去清洗了。


不想一直喝红枣茶,就喝炒米茶。月子中心有提供无限量的milo+梳打饼,红枣茶,还有炒米茶。

这个是喂一边,集一边的。能多出来的就当备用。毕竟我也不担保自己真的可以应付啾啾的食用量没有。

夜宵



就这样,开始月子中心的生活,还有29天要倒数。

1 comment: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