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20

啾啾出世拉 Day 05


凌晨12点多亲喂了啾啾到她便便了,就送去婴儿室。因为我们刚出院,所以啾啾的婴儿时是在楼上的隔离房间。送了她上楼,我自己也快快下楼睡觉。到了四点多,保姆把啾啾送过来,就开始一边亲喂一边集奶。喂了约半小时,等啾啾奶睡了,就手挤,大约收集了40ml。都够啾啾喝多一餐了。以前皮皮刚出世一周,也喝40ml 而已。可是这里的阿姨,都直接给2oz。我直到后就说可以不给那么多吗?不想撑大啾啾的胃啊。



把母乳放进冰箱,要洗的东西放到特定的地方后,我才随意逛逛一下。肚子有点饿,距离早餐还有一段时间,就泡了milo配饼干吃。

过后啾啾睡了两个小时,也饿了,喂了她过后不久她便便了,又再送回婴儿室。 

早餐
早餐送来不久,保姆又带着啾啾回来了,说她想要喝奶,问我奶瓶在哪里。不过我说奶瓶拿去洗过后,就没有还给我了啊。不过我也交代,不要喂奶瓶,给杯子或针筒喂。不过我想过后保姆换班后没有交代好,她们应该有喂了一两次奶瓶。啾啾回来过后不是很会吸。。

十点多啾啾冲好凉,又再被送回来,我就想,她们是不是没有喂她啊?才不到一小时,不过送回来,当然就是喂咯。喂完不久她又再排便,新生婴儿,真的很厉害大便。不过这是好事,那时候还以为啾啾不会黄疸得太厉害。送了她去洗屁屁不久,保姆又再带她回来了。不过这个小家伙,不是肚子饿,她只是要粘妈妈。给她吸不久,就睡着了。要奶睡哦,真的宠坏她。



午餐


下午茶,这天她们又再忘了送下午茶给我,还是自己走去厨房问了,才送来的。


这是傍晚亲喂一边,收集另一边的。其实不该用这个集的,不懂是不是真空,所以排出来也快,啾啾喝一边过后,感觉不够,想喝另一边都给我集出来了。

晚餐

吃晚餐的时候其实也一边亲喂啾啾,到她有点停下来的迹象,就把她放在床上,还好她也是静静躺着望着我吃饭而已。

过后不久,反正奶都被挤出来了,就送啾啾上婴儿室,让保姆喂她吧。

搞定了啾啾,过了一个小时才吃夜宵。那个糖水都冷了。

吃完夜宵,稍微抹抹身,就快快睡觉。

坐月子的生活,真的是,吃-睡-喂奶 循环不断啊。

1 comment: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