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20

啾啾出世拉 Day 01

20 March 2020
这次因为血糖高要吃药,小啾啾也没有入盆,所以就药剖腹产了。
凌晨五点多起身去洗澡,出门前皮皮还在睡,勉强挖醒他跟他道别,可是他还嫌开着灯不好睡,过后还说我没有跟他道别,哈哈,到底是谁不要起身呐。(距离这天到现在写文的日子,已经有16天了,也意味着,我已经16天没有抱皮皮了,每天只能视像见面,不过他好像也没有很想念我)

六点多到了医院,老公把我和待产包放下后,就把车子停在医院外面,结果大门关着,要从A&E入口进入。我就自己推着行李去A&E。

直接走到产房,跟着护士指示,先脱光,换上医院的院服。在我换衣服准备的同时,老公就去安排入院,先付费6千大洋。

 等我换好衣服,护士就进来帮我剃耻毛,塞药进屁股等排便。差不多5分钟,就要去上厕所了。排好便,就回到产房,插尿管(很奇怪的感觉)还有手背插上针管。弄好后就这样等着,我还等着等着睡着了。过后护士进来检查血糖,读数 4.9。不久就被推进手术室打麻醉药,这次依然选择半身麻醉。打针的过程还真的挺怕怕的。之前生皮皮,阵痛到没有什么感觉,这次是自己坐乖乖给麻醉师在背后打针,手术室又冷,很怕一下。才打麻醉药,躺下来,就感觉不到脚部了,想提也提不起来。过后妇产科医生也到了,就开始手术。这次没有抖得很厉害,护士也一直问我还好吗。不久就听到啾啾的哭声,护士抱过来给我看看后就抱出去了。
手术完毕后,被推去监察了大约20分钟才推回病房。老公说,啾啾被推出来,医生也走出手术室,可是过了很久我都没有出来,还担心我有什么事呢。

回到病房不久,我的脚就恢复知觉了。医生也过来检查,告诉我要躺着至少6到8小时,不可以吃solid food, 晚餐就喝点milo,吃点饼干。

我就这样躺着,左边插盐水,右边吊着尿袋。老公也陪我等了一会儿,不过他才走不久,护士就推啾啾来了。护士试图帮我把宝宝放好位置,好给我亲喂。这次试了大约一小时,啾啾还不是很会吸,不过还不算太失败。比起皮皮的时候,好多了。



啾啾回婴儿室过后,护士就来给我塞屁股的止痛药,洗下身还卫生棉,也换了盐水。

午餐没得吃,只给我一杯Milo,我还是等有点凉了,才叫护士帮我拿过来喝的。

这个下午就是一直尝试亲喂,总共3次,每次大约半小时到一小时。

晚上九点多,肚子也开始饿了,就吃饼干喝milo,也开始喝老公带来的红枣茶。帮我倒茶的护士都说很好闻。
临睡前,护士再来塞屁股药,我说,为什么就不能给我用吃的止痛药吗?



大家好,我是小啾啾

3 comments:

  1. 啾啾你好!多一个多月就可以看到你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希望到时候疫情可以控制好,我们就可以见面咯

      Delete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