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20

孕期与筹备坐月子之买买买

双十一下单的货,终于陆续到了。

这堆包括防溢乳垫, 产后卫生巾,裤型卫生巾,一次性婴儿纱布毛巾,纱布毛巾,干湿两用棉柔巾,怀孕期纯棉高腰孕妇内裤,私处清洗器婴儿洗屁屁神器,晒黄疸需要的婴儿遮光眼罩 etc

bebebao母乳硅胶收集器


bebebao吸奶器


bebebao宝宝辅食机




开丽待产包入院全套(这批过了好久才收到)




免冲洗月子洗发帽


当然,除了双十一,陆续也买了不少。

隔尿垫,布的买一送一,还有一次性的

余仁生滴鸡精,第一次进mom's to be会员,买了三盒,原价一盒RM228,三盒RM684,用会员折扣15.2% RM 104, 就付款 RM 580。

过后二月生日有30%折扣卷,又再加购2盒,RM 228 X 2 = RM 456 - 136.8 (30%) = RM 319.2。还多买一包红枣茶 RM10。
 每盒有8包,只要浸入热水,直接喝就好。

这个也是朋友介绍买的千禧泉,我买粉状的比较容易携带,这盒东西,RM 560,托朋友买有打折。


Lazada 买的奶瓶,皮皮之前也用这个牌子,妹妹也一样吧。

以前很常在这家店下单买玩具,最近他们开始转换路线, 卖尿片和湿纸巾了。
这次看到有优惠,就买了一套newborn starter pack (80片newborn纸尿片,nappy cream,湿纸巾)还有一套s size纸尿片+湿纸巾+thermal jar。就这样花了RM 155。

shopee 下单买的哺乳内衣,还有romper,毕竟是妹妹,不能总穿哥哥的旧衣服啦。

五年前市面没有那么多人卖炒米茶,还记得是阿姨帮我炒好了米,让我可以喝。这次就不麻烦阿姨,自己上网买。左边的是PopoMama Confinement Food 月子调理餐外送,右边的是茶饮坊购入的。

这个是我去按摩的中心买的,他们有卖SWS 28 Medical 永生育婴堂的产品。也是因为生日有折扣,买了妈妈和宝宝的洗澡汤包,两盒妈妈奶茶,还有一盒苏合丸。


这个是托妈妈帮我卖的红枣,黑枣,南枣,党参,黄芪,枸杞。

这是去走商场看到aeon有母婴展,顺手买的。

余仁生会员生日去门市可以选两样商品折扣30%, 网上申请当会员也可以另外有两样商品折扣30%。我看中了这个调理配套,门市购买RM 599, 有生日或者会员都没有折扣的。
可是这个网上购买的话,原价RM 773,会员RM599,用原价扣生日的30%的话,就剩下RM541.29。比会员价便宜好多啊。想了好几天,就下手买了。另外再加多一盒滴鸡精,RM 159.60。这个包裹,花了700大洋。我说,我是不是投资太多了?
 下单隔两天就收到了。
配套包括:
1. (余仁生) 追风苏合丸 x 2盒
2. (余仁生) 金牌白凤丸 x 1盒
3. 冬虫夏草菌丝体纯液 20ml*6 瓶 x 1盒
4. 余仁生免炖尼亚燕 6*70ml x 1盒
5. 产妇澡汤 80克*10包 x 1 盒
6. 婴儿澡汤 30克 *10包 2 盒
7. (手提) 时尚多功能保冷包 x 1个
 而且二月有优惠,买满300块,送多一包小包的滴鸡精。
我看那个燕窝,我还是在生产前快点吃掉。
其余的就是等坐月再慢慢用。


Shopee 买的衣服和包巾


月子鞋和防蚊网

这个是表弟媳送的玻璃奶瓶,知道我喜欢史努比呢。

回到办公室看到这个放在我桌上,看到纸条,知道是同事送的,感恩啊。

一套可爱的衣服包巾,谢谢啦。


除了这套衣服,也有要好的同事问了我还缺什么。其实,我还真的缺一些东西呢。哈哈,就不客气的跟她们讨了baby carrier seat。之前皮皮的时候,朋友借我用,所以也没有买。这次朋友的那个不知道转到那里去了,就要自己另外买一个。
结果她们还多买两盒鸡精给我,我超怕喝鸡精的咧,拿来蒸鱼吃我才敢喝那个鸡精。


过后又再乱乱在FB逛,看到一品院中医的posts,询问了他们家的坐月产品,定了炒米茶,也顺道买多一盒苏合丸。
苏合丸1盒RM27
炒米茶 2 包RM80
西马邮费RM12
TOTAL RM119


另一家是之前有买过小月子配套的杏山堂。这次本来是打算跟他们买产后草药植物沐浴乳的,可是现在缺货中,要等到四月才到货。订不到沐浴乳,就买第一到第七天的药材汤包吧。本来有打算要不要叫月子餐送到医院,不过老公说,他可以搞定,就让他准备我在医院的膳食,不过汤嘛,我还是买汤包给他煮好了。买了7天的药材汤包。
Day 1: 生化汤 Sheng Hua Soup -化瘀血、生新血、排除恶露
Day 2: 清补六味鸡汤 Qing Bu Six Flavour Chicken Soup -健脾祛湿、宁心安神、润肺养颜美容
Day 3: 活血调经益母汤 Motherwort Herbal Soup -活血化淤、利水消肿、补气血
Day 4: 行血祛淤田七汤 NotoGinseng Soup -化瘀止血,活血定痛
Day 5: 补脾养胃四神汤 Four Treasure Soup -健脾益胃,养心安神
Day 6: 安神补脑天麻汤 Gastrodia Fish Head Soup -平肝息风、补脑益智、祛风止痛
Day 7: 杜仲壮骨汤(配猪脊骨、姜、料酒) Kidney Tonic Herbal Soup -强筋壮骨,固腰壮肾
总计RM100


外加养生红枣党参茶 还有 养生红枣党参茶加 龙眼干和北芪  RM22.90
因为沐浴乳缺货,卖家觉得不好意思,就免了邮费。


这个是在lazada随便逛,看到有所谓的月子饭,就定了两包来试试看。反正,就算不是坐月子,也可以吃。


买不到沐浴乳,就买这个浓缩产后沐浴汤。他们家也有买大罐装的, 一瓶500ml,RM60.00。 50ml就可兑15公升的热水,所以大瓶装的可以用10次。网上买要买满 199 才免邮费。所以
我本来有考虑打算直接去他们的门市买的。拖下拖下在lazada看到这个下瓶装的有打折,小瓶装50ml的两瓶只卖RM 9.90。刚好有给免邮费的voucher,就直接下单买了5套,还省下了十块钱呢。小瓶装也有好处,不用量,直接一瓶兑15公升的热水,可以洗一次澡。我也打算带两瓶放在待产包,在医院洗手洗脸的时候也可以用一点。


本来打算去BB fair签产后按摩的配套,也在Colorys Wellness的面子书抢了礼卷,结果BB fair延迟,还以为来不及签配套了。结果他们家把活动延续在店里举行,那就直接去店面看看咯。kiasu的我,还真的第一个去到他们的店。

去店里参加推广活动的顾客都有一份小礼物,里面包括了佛手柑精油,干洗手液,还有一块香砖(可以放车或厕所)。


然后前十名在FB留言抢到礼卷的顾客,可以用礼卷领取88元折扣。我就用了礼卷买了妈妈奶茶,嗯,又再买。希望小啾啾要乖乖喝母乳,妈妈也有足够的母乳给她。


然后再看看有什么适合产后按摩的配套,这次花血本签了配套,希望产后按摩可以帮助子宫恢复,也可以让我我瘦下来。签了配套,还有抽奖,可以转两次轮盘。第一次转,还真的给我抽到好礼品,免费90分钟按摩护理,第二次转,可以在篮子里的礼品选一样(美白产品,紧致拉提产品,还有瘦身产品),不用问,当然就是选瘦身产品啦。


这就是这次买的妈妈奶茶,还有抽到的瘦身产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