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15

怀孕四十周周记

02/05/2015
老公的大姑一家来槟城游玩,午餐当然要一起吃个饭咯。 大姑还送了一瓶DOM,哈哈,是不是大家都认为我很需要喝酒啊?加上这瓶,我有5瓶了咧。
吃完午餐,忍不住也叫了一碗冰来吃,大家都说,要吃冰就趁宝宝还没出来,快点吃,不然过后有好一阵子没有冷饮喝了。

 

晚上懒惰出门,就烫了韩国起司杯面,还真好吃呢。

 03/05/2015
早上继续到KD报到,一些正常。 午餐又和老公到他姨丈家去和大家吃午餐,还吃了好吃的猪脚醋咧 ^^ 
吃完午餐,就回家睡午觉去。过后妈妈打电话来,说要过来我家坐坐。 原来弟弟带了妈妈去逛街去啦。逛完后,过来我家坐坐,妈妈还特地带了这个过来。其实之前收到anmum的电话,说要寄sample给我时,我怕寄到来已经去生了,所以就放妈妈家地址,怎么知道我还在等呢。

   

妈妈回家了我才甘愿煮晚餐去,煮到来,都变夜宵了。

 04/05/2015
早上继续到KD报到,一切正常。
检查时候和护士聊天,八卦的问了如果去政府医院生的话,过了多久要催生,才知道政府那边最多可以等多9天,再没有的话,就要去催生,而且还是要去北海sebarang jaya的医院,槟城的不够床位的说。 然后就顺道问问,如果要 on maternity leave,是不是一定要去看医生才可以拿信?结果护士就让我隔天到KK去见医生,她说反正我已经overdue,去scan多一次也好。 哈哈,还好有问,不然也没有多scan一次咯。护士也说,如果是照着他们的程序要看医生的话,其实要排期,大概3到4个星期前就要安排,不过我是过期了,所以就给我直接过去。不过她要我先到KD拿他们帮我收的红簿子才过去KK。 

搞定后,回家经过一家马来档口,停下来买roti canai当早餐吃。  

晚餐就不管,吃肉骨茶去,哈哈哈。整个孕程,这是第二次吃肉骨茶。虽然有人说可以吃,有人说不可以,不过都差不多要胜了,就去吃呗。 


05/05/2015
早上7.50左右到KD和护士那么院方收的红簿子后就赶到KK去。  

去到KK,都已经八点半了。。。可想已经有几多人,要等多久了。。 等啊等。。。等量完体重、血压、验尿、验血,拿到号码看医生,都已经快10点了。 由于是过了预产期,所以又可以多scan一次。也好啦,因为最后一次去看私人那边没有scan,都不知道皮皮多大了。

结果哦,出乎意料的,医生scan的时候还跟我说,宝宝的size还好,不会很大。问了我多高,再问老公身高后,还说宝宝其实不会很长,怎么跟私人那边不太一样啊?哈哈哈。 过后看到医生填写宝宝预计重量竟然是3127g,害我不知道高兴还是怕好咧。

预测皮皮的重量记录
23周 - 0.500kg (私人医院)
28周 - 1.275kg (KK)
31周 - 1.744kg (私人医院)
36周 - 2.774kg (KK)
37周 - 2.792kg (私人医院)
40周 - 3.127kg (KK) 

看起来,小皮皮还真的有听妈妈的话,哈哈哈。因为我一直跟他说,不要吸收太多,不要太大只,妈妈怕痛。 可是哦,唯一不是很听的,就是到现在还不要出来。我已经开始跟他碎碎念,要他快点出来了啦。。。 

看完医生,看看时间,差不多10点20分。。。 既然皮皮还不要出来,妈妈又再逛街去,顺道打电话问朋友要不要一起吃午餐。 去到QB时间还真早,朋友还没有到午餐时间,就自己走走。顺道找个地方坐下来,上网申请放产假,是的,其实今天没有请假,因为我以为皮皮不会拖那么多天还不要出来。 早上去看医生也是为了拿医生纸好开始放产假,可是医生只出memo,不算是正式的maternity leave chit。不过HR说可以等我真的生了以后再跟医生拿,不过要写明是5月5开始算起60天。 过后等朋友到了就去kim gary去吃午餐。 朋友知道我开始放产假,还问是不是真的有点浪费来等皮皮呀。不过这个时候回去工作,也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而且60天的话,还包括周末,如果延迟几天,好像也是周末才放完产假,所以好像不是很值得,先开始放算了。 还给朋友说我很会算,呵呵呵,当然啦,公司怎样跟我算,我就跟着算。

吃了套餐,还喝了冰鸳鸯^^  

这是这个月免费的东洋起司署条,还不错吃。  

吃完午餐,朋友也回去工作了,看还有时间,又再晃到baby department去。就买了八十多大洋的咚咚。。

 
左上角的refill pack,每包原价 RM10.30,买两包特价 RM 17。 Value pack原价RM20.90,特价 RM 18.90。 两套pureen的宝宝衣裤套装,每套 RM 10。 最后还败了玻璃奶瓶,RM 33。 本来还要买手套的,不过看停车位的时间也快到了,就索性走人。

过后驾车的时候还想起还要买袜子列。。就转到giant去。。。然后,继续败家。  
除了一些日常用品,我还多买一套sarung RM 14.99, 两件毛巾 RM 14.99, 袜子 5双 RM 9.99, 还有一次性和塑胶手套。买手套是因为我其实有一些些洁癖,怕坐月子的时候不能一直碰水,然后我又beh tahan,所以还是先买来预防好了。反正就算用不到,以后打扫家里也可以用的。 那两包红糖是煮枣茶的时候加的,家里还剩下一点,不过既然想起,就先买2包,免得以后自己不方便出门买。

晚餐就等老公买琵琶鸭回来。。不知道是不是走太多,皮皮今天一直动。。而且开始一直有分泌物。。 难道,皮皮准备好要出来了吗?如果明天再没有动静,就要打电话给医生约时间咯。。。。 皮皮阿,你还真的很皮咧

小记录一下,刚才在FB无意间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中奖名单,呵呵,之前参加抽奖中了一份礼物,查看点有才知道3天前有电邮通知了,不过我这几天没有查才不知道。皮皮的玩具箱又多一份礼物咯 ^^ 希望礼物寄到的时候,我是在坐月子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