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18

2018 济州游 ~ 准备篇

7月买机票
10月初才买行李订飞机餐,上网挖资料,网上预订住宿,
10月中网上预定租车,编排行程
10月末网上预定pocket wifi,入门票,一直更改行程


因为工作加上小孩关系,这次没有花太多时间心思排行程,导致很多脱脱漏漏的,
不过也把我们的脚步放慢很多,至少不用赶景点。没有去过的, 就下次吧。


订机票
这个不用说, 就是AA。要便宜又直飞济州,AA还是不错的。


订住宿
因为懒惰看太多,我只是随意安排了行程大纲,大约预计有3天要在西归浦附近走走,
4天会在济州市附近,所以就去booking.com 看看。 找了评价高,价钱不贵的两家,跟老公报告一下, 就叫他预定了。
第一家:Gudeok Guesthouse 住三个晚上 KRW 99,090
第二家:Bong Stay 住四个晚上KRW 108,000
两家的环境都很不错,大致上我们都很满意。第一家有提供早餐(面包,鸡蛋,橙汁,咖啡),
不过要自己动手煮。第二家也有很漂亮的厨房,不过要自己买材料煮。

去 JPJ 申请国际驾驶执照

这个是老公自己去弄的。需要的文件可以参考这里

订车
看了很多游记,询问了朋友,最后决定就是 AJ Rent A Car。
很多人选择去https://www.rentalcars.com 找车子,
不过我是去https://www.ajrentacar.co.kr/index.do
自己注册,然后预定的。人不多,就租最小辆的kia morning就好,连保险,租8天,
KW204,200 (转换马币RM 768.49)。这个我是用 Big pay 刷卡的。如果你要出国还没有申请的
,真的很推荐去申请,在国外的汇率真的比较好。如果要申请,可以用我的代码,
让我赚赚外快,哈哈哈,当然你也会有多RM10在你户口里哦。
去这里申请:http://bigpay.link/referrals
My referral code: FXQUYGI6YY


订 pocket wifi
考虑了好久,本来想要用digi roaming的,不过想想下,如果开roaming只能一个人用,
要两人一起上网还要开hotspot,最后我还是去KKDay 订了pocket wifi。
关于网上事先预定,我找了很多网站,都没有在济州岛直接领取的, 唯有KKDAY有提供这项。
可是我在济州的时候,去KKDay网页写评价过后, 竟然发现这项服务没有了。我想应该是KKDay 不能预定罢了,如果要pocket wifi,还是可以抵达后,去 gate 5,找SK Telecom的柜台租借的,租借费用每天 KW3300。我付了 RM 88 给KKDay, 抵达过后他们有多charge我KW 1991,应该是抵押金吧,过后我看big pay那边也有扣回了。


申请 DKYW 册子和固本
DKYW 其实就是 discover korea your way ,韩国旅游局在大马有免费分发好康。
如果不方便去吉隆坡的办公室, 也可以选择邮寄。
网上填好资料,有了代码,我8月2号就连回邮信封一起寄去申请。




8月8号就收到了。

里面其实有很多好康,我也用了其中一张换取了好东西,过后再分享 ^^


订门票
很多博物馆和观光地点其实都需要入门票,价钱转换成马币的话其实也不便宜。
所以在网上东看西看,货比三家过后,决定网上预订。其实淘宝网上有很多旅游卖家,
专卖门票。单是济州岛都很多门票可以上网买到。其实如果要比较弹性的行程,
其实可以当天订票的,不过有些买票后要1-2小时才可以入场,所以要仔细看好。
由于我没有用过类似的服务也怕去到济州那边有什么问题,所以都提前预定。
有些票是下单都30天内可以去使用,有些就一定要注明日期。我的门票都分别用不同网站购买。

因为阿姨参加 klook roadshow 获得 RM50 代用卷送给我,所以我就选了 KLOOK 来买
世界汽车博物馆的入门票,本来RM97 的门票,因为转换星币的兑换率,过后付了RM 49.03。
之前比较价钱,看到韩游网卖 Aqua Planet 的门票最便宜,就下单买了,不过转换率弄来弄去,
好像也和淘宝买差不远。总共花了 RM291.87。
至于其他门票,就是淘宝网的飞猪买了。
Pacific Land, RM 115.06
Teseum, RM 63.08
Ecoland, RM 122.36
以上所有票价是包括两个成人,一个三岁小孩

通常下单后几天内就会收到条码,可以选择用电话显示条码或打印出来,去到售票处取票。
除了teseum的票, 其他都是出发前买好,为了避免电话开不到(虽然几率很低),
我都把条码打印出来。teseum的票其实就是去参观前一天晚上我才下单买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