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16

皮皮出世啦 - 第五个月的事

November 2015

踏入第五个月,我们发现皮皮下边的两颗牙,已经开始要冒出来了。
自皮皮满四个月,我也开始要“教育”一下他了。每次他要讨抱都是用哭的。每次他哭,我都站在他面前,瞪着他,什么都不做。不过发现没有什么效果,过后就拍打他的大腿,然后骂骂一下。 渐渐地,他开始意识到,被打了,就会停一下。停下来,就会可怜兮兮的看着我。通常都是等他停下不哭了,我才抱他。

皮皮的脸被蚊子叮后,好久都不能消,加上和他的小表哥表姐聚会的时候,一直被摸,可能这样就有细菌感染。。。哎。。

4M10D
带了皮皮去朋友家聚会,回到家也差不多11点半了,把他放在changing table上,我才转身去拿wet tissue,就发现他滚了滚,差点跌下桌,还好我来得及接住,不然后果还真的不堪设想。吓到我心差点跌了出来。。。
自此之后,都不把他放在changing table上了。

4M11D
第一次,皮皮被扮鬼脸的妈妈我吓哭。

4M21D
皮皮第一次过中秋节,今年刚好碰上阿姨快要在家过生日,就顺道和阿姨庆祝一下。

4M24D
皮皮的脸越来越严重,妈妈我终于怕怕,带他去看医生。医生说太迟去看,所以要他吃维生素。。对不起啊,皮皮,害你那么小就要吃药。

4M29D
皮皮一直流鼻涕,所以又再看医生,拿了2种感冒药。。不过我只给他吃了几次晚上喝的,希望他可以好好的睡。


5M
皮皮满五个月的当天,我还买了一个小瑞士蛋糕,和他拍拍照。结果拍照的的时候,这个瓜,手过来一把抓了一小角的蛋糕。。现在他的开始会控制他的手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