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15

皮皮出世拉 第三周 Day 15 - Day 21


*****************************

20 May 2015 Wednesday Day 15

一日六餐


开始要自己清理伤口,左边那罐洗伤口的药水其实是去KK帮皮皮检验的时候顺道跟护士讨的。
每天就用棉花清洗伤口,然后盖上纱布,连续2个星期。


早上也给皮皮去晒一晒日光浴,大概晒了5分钟。

顺道记录一下,没记错的话,newborn的纸尿片都给皮皮在前一个星期用完了,而且还是晚上用罢了,S size的也用了一大半了。。。

*****************************

21 May 2015 Thursday Day 16


这天黄疸指数又下降了,9.9mg/dl (169 umol/l)。
不过KK要低过150才可以不用回去检验,所以安排再隔几天天再去。

一日六餐


冲好凉的皮皮心情最好


妈妈我这天也冲凉了,不过没洗头。


*****************************

22 May 2015 Friday Day 17

一日六餐


不知道是不是皮皮太累,每次吸奶都很快停,不过每隔很短的时间就闹了。。。
不过这天他还真的小便超多,应该是他在中心的日子最多的一次,早上到傍晚,竟然可以换了12次尿布。平均一小时一次。

*****************************

23 May 2015 Saturday Day 18

一日六餐


*****************************

24 May 2015 Sunday Day 19

准备出门的小皮皮


这天皮皮黄疸指数终于下降至安全水平,8.2mg/dl (140 umol/l)。
不用再回KK戳脚板咯,真的谢天谢地。

一日五餐,忘了拍苹果


每星期日中心都回踢宝宝量体重,这天皮皮已经有4.189kg咯。

这天我也开始第一次urut,不过因为开刀,所以只是按摩手脚,背部和颈项罢了。
傍晚的时候还真的是来了很多客人,弟弟带了妈妈和外婆过来,小姨和三姨也过来,就连家公家婆也有来,我的客人们都把中心的客厅给霸占了,还好那时候坐月的妈妈不多,哈哈。
*****************************

25 May 2015 Monday Day 20

一日六餐


因为皮皮的黄疸开始安全,所以我也开始吃些姜,还有苏合丸了。

*****************************

26 May 2015 Tuesday Day 21

一日六餐


中医师又过来把脉,说我的气比前一个星期还要弱。。。哎,听到还真的怕死自己月子坐不好。
就乖乖听中医师的话,要多吃黑色食物,好像黑芝麻之类的。家里还有一包黑芝麻粉,就叫老公给我拿过来了。

下午刚好KK护士来检查的时候我去上厕所,回到房里才知道护士帮皮皮量过体重,而且量体重的时候皮皮还小便了呢。。。哎哟,真的是太不好意思了。
根据他们记录,皮皮有 4.3kg 咯。

*****************************

总结一下皮皮的第三周,基本上他晚上还是会要2-3次奶,所以晚上基本都没有好好睡的,不过还好的是他喝5-10分钟就停了。
如果要他好好入睡的话,就要把他抱在胸口,让他趴在我身上睡。有几次都是让他趴着,然后我自己也睡着了,等我自己惊醒过后,才把他放回他的小床去。
还有就是他很容易呕,几乎每次喝完奶,都一定呕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