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7, 2015

皮皮出世拉 第二周 Day 08 - Day 14

13 May 2015 Wednesday Day 08

第八天的凌晨皮皮依然没有好好睡,大致上都是护士帮我顾夜班,才可以连续睡个3到4小时,而且还开始尝试侧睡了,不然之前因为开刀,都不敢乱动,只能仰睡而已,对于习惯侧睡的我,还真有点不惯。
早上又带皮皮去KK检查黄疸指数,还在上升,15.6mg/dl (267 umol/l)。
心里更加不安了。。

早餐+水果+午餐+下午茶+晚餐+夜宵 = 一日六餐


这一天都开始尝试亲喂,尤其发现皮皮早上洗澡完毕后心情比较好。
那天刚好坐在客厅的椅子上,皮皮洗澡后护士抱过来,就想说尝试亲喂,没想到一下子他就乖乖的开始吸,那时候只会用foodball style,因为手不是很有力抱紧他,所以要用椅子的把手帮忙顶着。
就这样早上亲喂两次,下午亲喂失败,护士建议用针筒试试看。


过后再一次,就开始用tube喂了3次。


这天pump 了几次,凌晨2次60ml, 还有晚上一次90ml。
不过最高纪录应该是早上6点后就没有pump,直到傍晚5点半,pump了15分钟,竟然有 130ml, 接近 5oz。


这个是我的床位,床尾那张椅子其实本来放在客厅的,我无意发现坐在这椅子上比较容易亲喂,就问过负责人,然后他们就帮我搬上房间,真的很感激他们那么支持哺乳。


*****************************

14 May 2015 Thursday Day 09

每次外出去KK,护士都帮我把皮皮穿好外出服,整装待发都就去KK咯。
这天黄疸指数,还在上升,16.4mg/dl (280 umol/l)。
因为快接近300,然后护士突然加了一句,如果不放心,可以自己找私人医院去照灯。
就因为她建议我去照灯,突然我觉得很怕,很后悔。。。就掉泪了。。。那时候还真眼浅。
回去中心后,还几乎崩溃大哭。。。还好还有室友安慰。。。过后就决定不要逼着皮皮亲喂,如果他不要,就直接用tube每2个小时准时喂他,好让他可以多多大便好退黄。
中心的护士也提议我要不要给皮皮冲凉时用herbal,既然他们愿意帮我,当然好咯,就快快请护士帮我去橱里找出那包余仁生的婴儿澡包。过后再叫老公从家里带自己买的那盒过来,从那天起连续十一天给宝宝冲药草澡。


一日六餐


每次皮皮在楼下的婴儿室都比较好睡的



*****************************

15 May 2015 Friday Day 10

这天早上又带皮皮去KK检查黄疸指数,终于下了,14.5mg/dl (248 umol/l)。
而且不用再每天去 KK, 可以隔一天再去,这我才松一口气。。。

不过从KK回来后还是给他去晒日光浴,由于有点迟了加上他饿了,就晒个5分钟罢了。
这天还算亲喂蛮多次了,不过下午过后就用tube喂了。

一日五餐,漏了早餐


KK 护士来帮皮皮量体重,有3.75kg咯。


这天也有中医师来把脉,说我气比较弱,可以喝党参和北芪来补气,就叫老公在家里拿来,用红枣水浸来喝。

*****************************

16 May 2015 Saturday Day 11

一日六餐


这天凌晨至中午都是用 tube 喂,把所有挤出的储备奶都用完了。
因为怕吵到室友,下午就拉了那张椅子,去隔壁没人的房间,慢慢哄皮皮亲喂。
他吸不到就哭,哭的时候就要抱着他走来走去,再跟他慢慢"讲道理"。
对,就是一直跟他说,已经没有储备的奶了,要喝就要自己努力吸。
然后一直“乔”姿势,直到他舒服,可以latch on为止。
就这样,开始亲喂成功。



*****************************

17 May 2015 Sunday Day 12

这天皮皮黄疸指数又下了,12.3mg/dl (210.3 umol/l)。
可以隔一天再去,开始安心咯。

一日六餐


这天已经开始全亲喂了,而且还可以随心的在楼下婴儿室的椅子上亲喂,还真的很开心。
傍晚的时候爸妈还带了外婆来探望我们,这时候我才开始觉得终于都settle down了。

爸爸和皮皮






*****************************

18 May 2015 Monday Day 13

这天老公请假,我需要去GMC检查伤口,不过也有打算要带皮皮去看小儿科,就把他带出去。
还好最近成功亲喂了,所以还有点信心带他出门。

结果哦,这次成了我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带着皮皮。
因为不想老公白白陪我在医院等,就叫他自己去JPN帮皮皮弄出生纸和mykad,然后我就自己带着皮皮在医院等看医生。
结果因为要等很久,所以就成了我第一次开公众场合喂奶,还有第一次帮皮皮换尿片,呵呵。
还记得那天穿了哺乳衣,刚好时间还很早,我坐在医生的房外等,都没有人,所以就很勇敢的直接亲喂。
不过穿哺乳衣的好处就是,旁人都不知道在喂奶,还以为只是抱着宝宝。一位那天有位来产检的孕妇还走过来以为宝宝在睡觉,我说我在喂奶她才发现,呵呵。
这次还学会了,一边亲喂,一边按电话,哈哈哈。没办法,因为老公找不到地方复印文件,我只好请同事帮忙,所以要一直按电话。
过后等呀等,皮皮也开始不耐烦,我就快快去找nursing room。结果走来走去,终于找到,就帮皮皮换尿片,还顺便喂一喂。
喂完就快快回去继续等医生,然后就快到我了,老公也还没有搞定。。。就自己抱着皮皮进去。还好里面有护士在我检查的时候帮我抱着。
过后就去结账。。。等着的时候,皮皮又饿了,结果我就自己带着他去nursing room喂,再等老公下来。
结果老公跟我说要12千时,还真的是吓死我。。。哎,可以claim保险的钱都不够付呢。。。荷包真的破个大窟窿。

过后要去外面的小儿科,才发现是午餐时间,我们也不要等了,反正KK护士一直都有过来看皮皮,不看也没关系吧。
而且我也快饿扁了,只是在医院等付账的时候吞了一个老公买的面包罢了。。。就快快回去中心了。
给皮皮回去洗澡后,还一边吃午餐一边亲喂。

一日六餐-漏了苹果没有拍


pattern 多多的皮皮


经过这天,我想,带着皮皮出门,其实也不是很难啦。

*****************************

19 May 2015 Tuesday Day 14

这天皮皮黄疸指数又下了,11.4mg/dl (194.9 umol/l)。
可以隔一天再去。

一日六餐


日光浴中的皮皮


2个星期大的皮皮,终于是全亲喂的宝宝咯。

2 comments: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