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1

婚事昏事

虽然不是很想记录写不快乐的事情,可是也算我筹备婚礼的一些事件,就写下来当作回忆录吧。

距离婚礼还有3个月,本来以为一切都还算顺利进行中,
安排了这个星期六双方家长见面,谈谈过大礼的清单和其他琐碎事。
结果当然不如我们意想中顺利咯。

前天到男家酒店去商讨food testing和拿请柬,结果酒店说周末晚上不能安排food testing,
我父母又不能中午过来,所以就打算自己另外在别的酒家吃饭算了。
怎么知道谈到半途,jg 打电话来,问老公有没有问酒店能不能把晚宴改去下午。
(其实新年的时候,就有提出了,因为我们结婚那天是学校假期最后一天,
有些亲戚说可能不能参加晚宴,所以jgjp要改去下午。
可是老公过后问了其他人,他们都说下午会很赶,如果能保留在晚上最好。
所以老公就打算不要换了。。。)
老公就跟jg说,不是说不要换了吗?过后我看情况不太乐观,在他讲电话的时候,就请酒店负责人帮我们查一查下午有没有booking,结果不知道是我们幸运还是倒霉,有空档哦。
老公就跟jg说,再考虑一下吧。
烦恼就开始一波接一波了。。。
本来已经预订了live band, 要换下午,当然也要看他们能不能改拉。
结果是我最怕的,他们果然下午没有空档。。。。不过我请他帮我hold着晚上的期,因为老公也没有100%肯定要换下午。
最伤心的,还不是这样。
过后刚好给妈妈打电话,问他请柬的事情,就告诉她,男家可能要改午宴。
结果妈妈就开始碎碎念的反对,说会来不及。。。。
盖了电话过后,再打来说最好不要改。。。可像我妈妈真的很抗拒午宴。。。
我也很无奈的告诉她,不是我们决定的。
老公知道后也开始思索,该怎样说服jg。。。
显然,老公也不想要下午。

到了昨天,我心情真的开始跌入谷底。。
傍晚妈妈打电话来说,这个星期六晚上的会面取消吧,
也没有什么好商量的,男家要给什么都无所谓,
就算带水果来提亲,妈妈一样让我嫁。
如果他们坚持改午宴的话,女家可能赶不及去参加了(因为我妈妈打算我们家在我出嫁那天请自助餐,怕很多亲戚没有走)
就是说,男家午宴,我家人不会过去。
听到这里,眼泪开始不受控制留了出来(包括现在写着,眼泪也留下了)
其实,女家晚宴,老公父母也说应该没有过来,他们要招呼他们的亲戚。
甚至要老公也不能吃完最后一道菜就走。。
我明白这是礼俗的一些说法,可是心里难免会有些疙瘩。。
他们不来,我无所谓,反正那是我的晚宴,是我家请我家亲戚朋友。
我妈妈甚至还说,如果他男家亲戚不能去男家晚宴,可以安排来女家的,无所谓。

晚上告诉老公妈妈的意思,老公也伤心。
还说,再想想吧。
到了半夜,接到live band负责人的sms,
他问我,如果晚上的档我不要,他就要release给别人了。。。
老公就要我回复他,把晚上留着给我们。
看来,老公现在是要烦着如何向他家人交待了。

虽然结婚的是我们,也应该由我们来决定我们想要的。
可是长辈的意见,真的很让我们进退两难。

9 comments:

  1. 唉,这样看来也的确很烦,那,我只好在这里给你加油加油咯。

    ReplyDelete
  2. 已经看开了。。接下来要看jg能不能接受我们意见咯

    ReplyDelete
  3. 嗯,如果我是你我也烦:(
    记得我结婚时也为了一些事情而懊恼,还好现在都过去了~
    加油喔,结婚是开心的事,要快乐起来~

    ReplyDelete
  4. 鲸鱼, 应该每对新人都要经历这些吧。
    希望jgjp可以接受拉。不然,真的会很头痛。

    ReplyDelete
  5. this is a transition period, just don't take it too serious... you still can do wat you wan, those advices or comments, if can accept then accept, if can't, just pretend stupid :) gambateh! you will be a happy bride, for sure.

    ReplyDelete
  6. sc, then i want to be a 坏媳妇 this time, LOL

    ReplyDelete
  7. 看了你的经历,
    我深深体会到一句话,
    “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
    是两家人的事。“
    我越想就觉得婚礼真的是很麻烦+累人!

    ReplyDelete
  8. 加油,不要因为一场宴会搞砸了关系啊~ 不如就分开请好了咯,酒席可以弄小一点~ 至少两边都爽~ 只是你们新郎新娘可能会累一点要两边跑..

    ReplyDelete
  9. 思, 我在还没有开始筹备的时候已经明白这一点,可是当突发事件发生的时候,真的很无奈。

    HsIM, 我们是分开请的,我爸爸朋友多,所以女方很多座。
    男方那边我都不过问的,酒店是他们选的,做晚上也是他们先决定的,可是后来却要换。。。

    各位姐妹,现在老公打算跟他爸说我们决定不换了,换的话,牵连很多东西,希望他爸不会不高兴咯。

    ReplyDelete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