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5, 2010

2010 我和凡纳比颱風有个约会 (台中-南投-台北之旅)- Day 06

Day 06 台北市(书店街-西门町-士林)

睡到自然醒的时候应该都接近中午了,
吃了前一晚剩下的寿司,连早餐都省下。
翻了翻地图,开始思考今天该去哪里走走。。
大约编排了行程,就出发了。

首先,从善导寺走到台北车站去,再转向书店街走去。
到了书店街,每看到书店都进去逛一逛。
结果败了2本打折的书


过后我肚子开始绞痛,就不逛书店了。
直接朝着西门町的方向走去了,直到捷运的地下街找到厕所。


经过一座庙


地下街出来就是西门捷运站


过后就找阿宗面线,上次错过的,这次要吃得到。




还好不是很多人,还有椅子可以坐
叫了一碗大的NT 60


阿宗面线隔壁卖校服,各式各样的水手型的校服



吃了面线,就到处逛逛。
阿毛炖饭,里面的狗狗应该是代言狗,哈哈,很大只,懒洋洋的躺在地上。


过后去了杨记吃冰
招牌玉米加花生,好吃!!
看似简单平凡,可是却很美味。
价钱其实也不便宜,NT70

吃了冰,又继续溜达。
突然有个男的年轻人截住我们,硬塞了一人一个小包包给我们,
当然不是免费的咯。。。
说是自己创业,自己在包包上面绘画,还有部落网址,
要我们支持他。。一个包包没错的话要NT400
哇塞,那么贵,我平时用的钱包也不过这个价钱,
一个所谓的“手绘”包包。。。我才不会欣赏咧。。
然后猛问我们来台湾几天啦,去了哪里拉。。。
过后又拼命叫我们,哥哥姐姐,支持一下拉。。。
抱歉,我真的不认为那么一个小包包值那么多钱。
拒绝他过后,他眼尾都不睄我们咧。。。
故事还没有完哦,走着走着,突然有一条水跑过来,
说什么手绘包包请支持什么的,我们就直接说,不用了,刚才已经有人推销过了。
他还自打嘴巴说,是不是一个女的。。。
今天只有他跟他的女性同伴在这里销售。。。
哇塞,我们那么像水鱼吗。。。
我直接说,是个男的哦,他还说不要骗他。。
我开始不高兴了,直接就劈头说,那么我开始怀疑你们都在骗人。
直接不看他,头也不回地走进旁边的店面里。。。。
我说阿,如果你们在西门町遇到人兜售手绘包包,请三思,
我还在想,到底是不是中国货,随便拿出来说是手绘的。。。

给那几个人那么搞,还真得有点扫兴。。。
过后看到诚品,就走进去逛。。
结果无意间发现有daiso分行,当然是去看看咯。
结果在这里找到我要的奶泡机,哈哈,
之前不高兴的心情,一扫而空。


5样商品,NT195

过后就搭捷运往士林站出发。
有一样捷运的小知识和大家分享哦,


进了捷运车厢,看到深蓝色椅子的话,这是博爱座。
给老人,无障碍人士,孕妇还有带着小孩的人坐的哦。

从西门站到台北车站再转红色的淡水线

出了士林站,NT 20 x 2
在1号出口旁边看到有印章,就盖一个纪念^^

我们想要到天文馆和科学馆去,
跟着地图,慢慢的逛。。


经过这个小林煎饼,突然想起了以前在台湾人的部落有介绍他家的钓钟烧
当然不可以错过,店员一直游说我们买一盒,可是我怕买太多,所以只买以小份,3个,NT30


结果一咬下去,我就开始后悔了。。。
不是后悔买了,是后悔买太少啦!!
奶油口味的,好吃!!!!!
过后还和tyrone说,我等下要回头买够一盒回去吃。


经过小7,口有点渴,就进去买饮料。忘了记录多少钱,
可是应该超过NT60,哈哈,因为我一直为了叮当贴纸而跑去小7消费。

过后就开始折磨我的脚,对,是折磨。。。
一直走走走。。。


走了好久,终于看到了。。


天文馆和科学馆。。


过后我们决定到科学馆去好了。


原来哦,科学馆有巧克力展,还有免费接驳车。。。
早知道的话,我就去剑潭站等接驳车咯。。。。
不过没有搭也有好吃,意外找到好吃的钟钓烧还有烤鸭!!


巧克力展,是限时展览,过后就会撤离的,
门票要价一人NT200,
虽然我很想看,可是票价好像有点贵。。
所以我们就放弃了。。


可是远远来到,当然不是这样就走咯。
我们最后就参观科学本馆,本来票价一人 NT100,
要买票的时候我多口问一句,青年卡有没有折扣,
结果就剩下了NT60,
凭青年卡购票的话,一人 NT 70
还好问一问^^


测试嗅觉和触觉


测试听觉,还有静电


这个是脂肪测量器
我要试试看的时候,一位阿姨走过来,叫我们怎样操作。
过后就测量体重,高度,然后它还会算出体脂肪。。。
我。。。。。超重拉。。。。5555555555555


500kg的车,Tyrone可以轻松把它升起哦。
哈哈,当然是用科学原理来弄拉,不然他那里那么大力升起一台车。


伯努利定律


像猪肉hor?


馆外的石头阵

虽然这里有接驳车到剑潭站,可是我们却没有要搭的意思,
事关,两个贪吃鬼为了美食,情愿走!
是的,直到来科学馆的途中,我们发现了一家烤鸭店,Tyrone说,一定要试一试。
我们就走回头去咯。


就是这家,可是我们却没有注意到,其实这家店只供外卖。
我们就外卖拿走咯。


看到一排烤鸭,看着店员一片片的切下鸭肉。。。口水都分泌出来了


两个人,打包半只鸭


我们就提着这袋香香的鸭子,去士林夜市。。。
馥记脆皮烤鸭,半只NT260


当然没有忘记我的钓钟烧咯
看到有提拉米苏口味,买2盒有打折,就买了2盒。
本来一盒 NT100,2盒就NT170.
一盒奶油,一盒提拉米苏,NT170

Tyrone在找公车的时候,我就进去买了2盒钟钓烧。。


看到有公车可以到剑潭站,就和学生一起等公车
搭了红5公车,NT 15 x 2


剑潭站对面,就是士林夜市


走了一圈,我们决定要回味一下棺材板的味道
06年吃过后,就没有再吃过了。
依旧叫了一份综合口味的 NT50

还没有吃完,Tyrone就开始想要吃下一摊,翻开介绍书,他说要吃粥,
士林夜市有出名的303广东粥,他还说,要去找找,结果我一抬头,就看到

哈哈哈,就在他身后拉。


结果叫了一碗猪肝粥 NT 65

吃了一些东西,我们就打算逛夜市买衣服,
带来的衣服都穿了还没有机会洗,当然是要买新衣咯。


途中看到狗狗,可爱下


经过这摊,被热情的招待小姐推销
还说是tvbs介绍过哦。


肚子还装得下,马铃薯又是我们的最爱,当然是不放过。


叫了综合口味的, NT60
料多多不手软,很好吃咯,我还很怀念

我吃着马铃薯,Tyrone就去选衣服,
结果他选中一件polo-t,还有他的挚爱图案,哈哈,我就顺手拿多一件配。


打折的衣服,一件 NT 199
买了这套衣,刚好看到隔几摊有卖情侣装,结果又再败了一套。。


这套情侣装,我竟然忘了问价钱,当要付钱时,才知道NT680,
啊,好像有点贵,算了,都包起来了,就买下吧。


临走前,再去排队买豪大大鸡排,一片NT 50


长长的人龙,还好不是很久拉


从剑潭站搭捷运回到台北车站再转蓝色的南港线回善导寺 NT16 x 2

回去hostel之前,我们还到小7去买些东西。


买了两瓶水,台盐海洋碱性离子矿泉水和舒跑,每瓶NT45


之前在从埔里往台北的路上,看报章注意到隔天有3C展,到7-11购票可以有折
门票原价每人 NT150, 去7-11用i-bon 买票就 NT100。




回到hostel,当然是开餐咯。
鸭子大餐,可能是拖太久了,皮没有脆了。
一鸭两吃,靠近皮的部分被切片下来,肉的部分就拿去和其他佐料一起炒。
两样都好吃。


可是鸭肉,浆料,饼皮,蒜头和葱加在一起,还是很美味!


看着连续剧,吃着大餐,享受!


吃完大餐,还有甜品。
店员有告诉我,放入冰箱冷冻吃,也很好吃。
我们就吃了一盒,另一盒就放进冰箱冷冻去了。
结果哦,我们吃不完,我还把剩下的带回来马来西亚,
现在说起,还在冰箱咧,
不知道还能不能吃,哈哈哈。
我等下要去吃吃看咯。
p.s: 丢入微波炉烘热来吃,哈哈,过期的东西,我还是勇敢给他吞下去。。
我想,我是想台湾,想傻了。


这天,在朋友的帮忙下,我们终于集了30个点 ^^


第六天花费:
土司食谱 NT 174
冰淇淋食谱 NT 157
阿宗面线 NT 60
杨记玉米花生冰 NT 70
daiso NT 195
钟钓烧一份 NT 30
7-11 饮料 NT 70
科学馆 NT 70 x 2
馥记脆皮烤鸭 NT 260
钓钟烧2盒 NT 170
棺材板 NT 50
猪肝粥 NT 65
王子马铃薯 NT 60
polo-t NT 199 x 2
情侣装 NT 680
豪大大鸡排 NT 50
碱性离子矿泉水 NT 45
舒跑 NT 45
i-bon 3C展门票 NT 100 x 2
==============================
total NT 29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