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20

啾啾出世拉 Day 07


早上八点多,跟啾啾去晒太阳。

早餐

 不懂是不是保姆用奶瓶喂,啾啾开始不是很接受亲喂。就跟保姆拿回奶瓶,交代她们用针筒喂好了。


现在奶量勉强够罢了。


今天也是一样, 打电话预约了时间,就去医院检查黄疸指数。今天指数又再提高了,不过我和老公一样没有给啾啾入医院照灯。打算回去再自己监察一晚。

回到月子中心,差不多吃午餐时间。



下午茶

奶量是勉强刚好够罢了

没有蓝灯,房间晒一点阳光也好

静下来过后,再网上寻查。。。和老公商量了,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就是自己租一台灯回来照。 联络了租借灯的公司,还有月子中心的负责人,问了好多好多问题后,终于借了这台灯。预定4天3夜的配套,要535零吉。先汇款100,等了几个小时,负责人终于送来了。其实就是一个行李箱该造的。很仔细的听了要怎么用,要注意什么。大致上,就是一天建议照6-10小时,每两个小时最好就停一下。要注意戴好眼罩,宝宝要喝奶换尿片才是最主要的,不要给宝宝缺水。我最怕就是眼罩戴不好,伤害到啾啾的眼睛。

月子中心的保姆帮我放了一张桌子可以放灯。

刚开始的第一晚,我简直就是怀疑我是不是做错决定。啾啾不喜欢戴眼罩,她会一直转头,我超怕眼罩会松。。好几次都吓到我要快点关掉那灯。。


晚餐


夜宵


这一晚,我只成功过一次把啾啾安抚好,睡着两个小时,其他时间都每五分钟或十分钟左右她不是挣扎,就是大便了。。。。想到还有几天要这样挨过,心里都觉得累。

1 comment: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