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20

啾啾出世拉 Day 03

凌晨3点多,护士检查完血压喝心跳之后,我就自己下床去上厕所,然后走去婴儿室找啾啾。护士说1点多才喂了啾啾之前手挤出来的EBM,那么我来的时候还算刚好吧。

亲喂了这个小家伙差不多一个小时,还听到她大便呢。等她换好尿片,再继续亲喂多半小时,直到她奶睡了,我才走回房。其实喂奶的途中,我有点想咳嗽的感觉,可是又不能咳出来,因为腹部会痛,就尝试轻轻咳嗽,结果就是痛到我眼泪飙出来。剖腹产真的后续痛很久呀。

估计啾啾也不是很会吸,感觉还是有些涨,就手挤出来。因为我很怕会阻塞。

回到房间,看到药已经在桌子上了。过后有护士来换床单,交代我吃完早餐后才吃药。

护士还打开窗帘,天刚要亮呢。不久我觉得奶都滴出来了,又再手挤,然后送去婴儿室,那时候护士还说啾啾还没有喝之前的EBM。

床头的卡已经换成吃月子餐了,希望送餐员不要再搞错,我不想吃粥呐。

早餐是老鼠粉,里面有些包菜,我没有吃完。吃完早餐,就吃药,不过我尝试不要吃止痛药。(其实都是老公啦,跟我说不要一直依赖止痛药,而我也傻傻的听他说,过后超级后悔,吃了的话,我就不那么痛,然后就可以多走走,那么才会快复原,也不那么痛苦啊 )

吃完早餐, 我终于可以上厕所大号了。排便排气都ok,希望就这样可以慢慢恢复吧。十点多再自己去找宝贝,结果护士说她8点多喝了EBM,结果就睡到爽爽的。
既然她睡到那么熟,我就自己走回房去。回到房间看到柜子上有一壶热水,想着都热热的,就拿去厕所用来抹身体。顺道记录一下,这家医院的厕所没有热水的,不知道是坏了还是我不懂得开,不过就是没有弄到热水。等我抹好身,刚好妇产科医生也到了,就打开伤口的纱布来检查,顺道喷了一下药,超级辣伤口的。把伤口包扎好过后,就和医生护士闲聊一会儿。然后说隔天他会再来看看,如无意外可以出院。过后再去他诊疗所复诊,可是如果MCO延迟,就到医院见另一个医生。


不久午餐也送到了,老公也来了。医院给的月子餐,讲究应该是营养均衡,有菜有肉有汤。医院的餐单应该都没有这些考虑的华人所谓的凉啦,风啦的食物。所以这餐,我只吃鱼。


老公家里带来的炒芥兰和乌鸡汤。其余的,就分给老公吃掉好了,反正饭真的很大份。

吃完饭,老公要走的时候其实是婴儿室开放给人看宝宝的时间,就和老公走去看看。结果婴儿室里面有7-8个小婴儿,却只有啾啾一个小贝比被“展示”,哈哈,就和老公隔着玻璃和啾啾来张自拍,可惜啊, 皮皮不能来,到现在还没拍到全家福呢。


老公走后,就进去喂啾啾。哺乳的时候听到很多人都来抱宝宝出院了呢。


这个是下午茶,一包饼干还有淡淡的无糖红枣茶。我情愿吃面包也不要饼干捏。送餐的还问我晚上还有隔天早餐要吃什么,讲了一堆餐单,我都很难选啊,就算便选吧。


过后整个下午就是接到护士的电话后,要去喂啾啾。嘴巴尖尖是还喝不够吗?

亲喂了再手挤,结果啾啾又吵这要。就这样待了整个下午。


晚餐老公没有过来了,那个白萝卜喝汤就不吃了。

 我只吃饭,鱼肉还有下午老公带来的乌鸡汤。


 这个果冻,也留给隔天来接我的老公。


夜宵,无糖巧克力饮。然后我告诉送餐员我要改隔天的餐单,他才告诉我,柜子上有个QR Code, 可以自己点餐。哈哈哈,我躺着2天,都没有注意到呢。过后我真的自己用医院的网页改改我所点的餐。

过后换了衣服和sarung,护士就来说啾啾醒了要喝奶。去喂啾啾的时候刚好哺乳室没有人,皮皮也刚好打视像电话过来,这次第一次皮皮见到啾啾。

喂完啾啾,走回病房发现冷气居然没了。。。只有按铃叫护士进来帮我开冷气。这晚又再没吃止痛药,只吃祛风的,再喝一杯千禧泉就快快睡觉了。

这几天躺在病床上,全靠这两个控制器,左边是控制床上下,右边是开灯开电视。有了这两个,除了上厕所和走去喂啾啾,就是躺在床上当废人。

1 comment: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