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20

啾啾出世拉 Day 02


凌晨2点多护士送了啾啾来亲喂,大约试了一个多小时才把她送回去。而我的左手依然挂着点滴。大概凌晨4点半左右,有护士来帮我抹身,还卫生巾还有塞屁股药。
过后也有护士来检查血压和心跳,也问了我有没有放屁。开刀后医护人员都要知道排气了没有。我也有感觉到很多气在肚里,也放屁了。这样,应该可以进食了吧?
到了八点多左右,啾啾又来喝奶了。差不多要九点,啾啾也差不多吸够了,妇产科医生就来了。 检查伤口后,就说下午可以吃流质食物,晚餐就可以吃正餐了。

九点半喝了我的早餐,就是一杯milo。过后就有护士来帮我拔掉针管和尿袋,也帮我换上衣服和sarung。

这个是医院送给病人的花,看起来心情也会好些。

十一点多左右,都躺超过24小时了,我就尝试自己坐起来,不过我还是不敢自已一个人下床。过后护士送了药过来,左边的是止痛药,白色的是祛风的吧,尝起来有点薄荷的味道,还不不难吞。大约坐了十五分钟,我就躺下了。

午餐,鱼粥还有木瓜

老公也带来了家里煮的面线和汤。不过我叫他自己吃,我还是乖乖先吃粥,也喝了家里煲来的生化汤。

吃完午餐后不久,儿科医生和啾啾一起来了。大概聊了一会儿,看看我会不会亲喂,大致上没有什么问题,亲喂了一会儿,就把啾啾送回去了。

午餐后不久,老公也回去了。不久有护士进来帮我检查伤口,也顺便在几个护士的帮助下,我终于下床走走了,去上上厕所了。上完厕所才躺下不久,才发现我忘了拉帘子和关灯,唯有自己再下床,顺便把要用的东西放到顺手的地方,才躺下去休息,午睡了一会儿。

睡下去不久,下午茶就送到了,就是全麦面包和无糖菊花茶。送餐的服务员还问了明天早餐要吃什么, 有几样选择,我听不清全部(好像有老鼠粉,三文治,粥等等,饮品就有milo, coffee or tea),就选了老鼠粉和milo。然后随便吞了那个面包,又再睡回去。




过后护士有过来跟我要电话号码,说如果啾啾要喝奶,她们就会打电话给我。才过十分钟,电话就响了。自己下床,忍着痛,走去婴儿室去喂啾啾。看似小段路,我慢慢走了好久啊。喂了大约一小时,就自己走回房去。






回到房间,顺便去个厕所,出来的时候,就看到晚餐在桌子上。诶,怎么又是粥啊? 不是说可以吃正餐的吗?我看了床头的卡,应该是护士忘了换下那个soft diet的卡片,送餐的以为我还是要吃流质食物?算了,都送来了,也不能换了吧。


 不过还好老公送来了家里煮的,醋炒金针花黑木耳豆芽。
 加上下午拿来的莲藕汤和面线,我就吃这些。至于那碗粥,给老公吃,他还说很咸,还好我没吃。过后有人来收盘子,说我明天开始不要吃soft diet了,他还问我是不是要confinement food,欸,原来有月子餐哦?当然说要啦。

夜宵是一杯无糖巧克力饮。

大约九点左右,护士是没有叫我,不过我感觉有些涨奶,就自己走去找啾啾。

喂了大约一小时,感觉还是有点涨,就跟护士拿了杯子来手挤,挤了大约15cc,就交给护士。护士问我要不要等下喂啾啾,就喂吧,不过她醒的话,也可以叫我来亲喂。

回到房间,看到止痛药和祛风药在桌上了,赶紧在12点前(第二天早上要验血糖),把药吃了,才想起喝一包千禧泉。就这样,过了第二天。

3 comments:

  1. 记录得很详细啊!趁现在记得快快记录很好,不然出月后自己顾宝宝很快就会忘光光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也差不多忘了,不过住院时有用电话记录,哈哈哈

      Delete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