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20

待产包+去月子中心的行李

之前怀皮皮,早早就兴致勃勃的收拾待产包。这次反而拖拖拉拉的,真的等到靠近了才甘愿收拾。预产期是 20-03-2020, 拖到了18号凌晨,才甘愿收。
然后碰上covid19, 政府发出了行动管制令,我就像搬家那样的准备了一堆有的没的。。(其实没有管制令也已经像搬家了,不过是分开打包好,想要叫老公一点一点拿过去, 不过目前情况看来,就是能拿多少拿多少咯)。
参考之前的待产包还有坐月中心行李的旧帖,就开始打包。




衣服裤子,sarung,内衣各一套,袜子两套


梳洗用品:牙刷,牙膏,洗手液,梳子,湿纸巾,月子纸一叠,清洗器,洗手液

卫生棉,防溢乳垫,浓缩产后沐浴汤,存奶瓶,集乳器。

宝宝出院用品:衣服手套脚套包巾,纸尿片。过后我把那套宝宝衣服换了, 因为来不及洗。

还有吃的,这个看起来好像夸张了店,其实医院都有一直给食物,我只是吃了一包饼干,还有几包千禧泉罢了。

这样把东西挤进行李箱。

=====================================================================

至于去中心的行李,更加夸张

 衣服, sarung, 纸内裤占了一边行李箱,不过实际上,那些哺乳衣太厚了,我都是穿t-shirt和sarung比较自在。

另一边是卫生棉,喝的,洗澡的。。。。
就这样,想到东西再加。

======================================================================

入住月子中心后的行李:




带了个篮子,好吧梳洗用品方便带去厕所

这些卫生巾,估计有点多了。其实我是剖腹生,恶露也没有很多,所以那些大size的卫生巾反而用了会浪费。

梳洗用品

一堆茶包,妈妈奶茶(这个我有喝来追奶量,有没有效就不懂,因为都尽量亲喂,目前15天了,奶量还可以应付啾啾的需求),滴鸡精,千禧泉,追风丸(这个还没开始吃,因为啾啾黄疸)。

这堆衣服,基本就是只喜欢穿t-shirt和sarung。一套套的哺乳衣裤都太厚了。

这个我还没有开来试用 。

目前只用了那个围巾给啾啾当枕头。

要求月子中心每天给啾啾洗草药澡。那个newborn的纸尿片,开始用applecrumby 的,用了几天发现比较大,就拿petpet的出来。目前在月子中心12天,pet pet 的用完了,applecrumby 应该还有几包。因为老公也不方便出门,所以我自己在网上再订购了一些,结果等了好几天,那个newborn的还没到,希望不要到了不适合穿。
还好我之前也把纸尿片全部放好了,连防溢乳垫也放一起,不然老公不能出门来麻烦。

这个集乳器,不错用。刚来月子中心前几天,一边喂一边滴,都可以集1oz。
至于奶瓶,我打算等到要满月才给啾啾用。之前拿出来给中心的人洗,结果他们没有问过我直接拿去用,啾啾回来后不太会亲喂了,所以我就把奶瓶拿回来。如果要他们喂的话,就用针筒喂。

把新旧挤奶器放在一起,直接叫老公接我出院那天也搬过来。

这套就是啾啾出院穿的衣服和包巾。

这个是去医院的待产包,加上出院时用剩的东西。

这些都是入院时已经付费了,护士叫我全拿走吧。



这些是待产包里用剩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