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09

Macau 2009 - Day 2

02 Aug 2009


早上9点半从宾馆出门,从新葡京用这个电动的天桥过葡京去搭发财巴。


澳门人称这些赌场提供到关闸和码头的免费巴士为发财巴。

我们搭发财巴到关闸去和El会合。途中经过乱拍一些照片


永利赌场



渔人码头的假火山



一年只用一次的大赛车控制中心



到了关闸El还没有到,就四处走走。
肚子有点饿,看到这家店,就买一笼包子解馋。



一笼3粒,8.30MOP

不久便接到El的电话,和他会面后,就带我们穿过大街小巷去觅食去。



这天早餐,是位于骑士马路的一家潮州面食馆



听El说,这家面馆老板是潮州人哦



正当我和Tyrone考虑着要点什么的时候,帮我们点菜的大婶就冒出一句,叫个全餐吧,什么都有
哈哈,既然是这样,就来个全餐吧,反正我一定吃不完,就和Tyrone分食一份全餐。



El点的,好像是鸡翅面



我和Tyrone的全餐,有鸡脚,鱼丸,肉丸,牛肉等等

吃过早餐,我们步行回到关闸附近的发财巴士站去


搭上了威尼斯人的发财巴
途中还看到另一辆发财巴撞到了巴士,过后逛街在店里听到收音机,好像有人受伤哦。


途中远望威尼斯人



富丽堂皇是我走进威尼斯人里的第一感想
抬头望上看都是金碧辉煌的天花板




经过赌场,往上走就是商店




仿造欧洲的建筑



天花板是几可乱真的天空


威尼斯人购物广场















广场还有不同的表演



貢多拉船,游船河的费用不便宜,所以我们选择在“岸边”观看就好。
划船的船夫还会唱歌





Hello kitty服饰店



MU的专卖店,店门口还有吉祥物和大家拍照



从MU专卖店走出来就看到另一项表演
和观众互动的表演者很不错





还有一家卖日本产品的店,好多我喜欢的厨房小玩意儿,真想全部搬回家,可是没有钱啊



过后再看到另一个表演






看到这些面具,不禁令我想起了韩剧花样男子的一些场面,我也偷偷的在远处偷拍了几张



走了1-2小时后,看到星巴克,当然进去休息一下拉





价钱似乎比马来西亚贵哦
在这里休息大约1小时后,我们决定走到对面的city of dream去



在威尼斯人里,抬头望望,可以看到华丽的装饰



澳门的赌业真的造就了很多就业机会,连带建筑业也应该很有发展的空间






走到大门口可以看到很大的浑天仪,应该是游客来到威尼斯人拍照的指定地标,我们当然也会拍下到此一游的照片拉


走到外面,又可以看到威尼斯人度假村的另一面
里面金碧辉煌,外面则宏伟壮观



走廊


走廊的尽头,应该是人造湖吧


另一端可以看到威尼斯人度假村的牌匾


仿造威尼斯历史悠久的一座大运河拱桥,里奥托拱桥


位于酒店大楼前是购物中心的入口,仿造建于9世纪的防禀堡垒的总督府,属于哥德式建筑


左边那座钟楼,仿造的圣马可钟楼,上面有各重达5吨的黄金天使哦
中间还有两根大柱子,左边的是狄奥多禄圆柱,右边的是圣马可之狮




city of dreams 新濠天地,这里有三间酒店
Hard Rock hotel,Crown Towers,Grand Hyatt Macau


www.CityOfDreamsMacau.com


这颗水晶球,可能算是的地标吧,很多人在这里拍照哦

本来是要来这里的天幕看龙腾,索取免费票时发现要等几个小时才可以观看,所以我们决定放弃,到氹仔去找好吃的
http://new.cityofdreamsmacau.com/en/entertainment/4/58/the_bubble.html


从city of dreams打的到氹仔,约5分钟,15 MOP


从市集走向地堡街,看到了旅游书介绍的几家店



店面上是住宅,听说是澳门政府建,廉价卖给当地居民的


这家店其实书上也有介绍,不过看到那么多人,所以取消了在这里用餐的念头


今天的目标:葡塔和猪扒包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有到安德鲁去吃葡塔
也没有到大利来吃猪扒包
所以直接到这家,新好利,吃葡塔和猪扒包


新鲜出炉的蛋塔


又是可乐

左上角的是葡塔,右上角的是这里著名的燕窝塔
左下角苏皮塔,右下角的是鲜奶塔


这里吃蛋塔要用汤匙的哦,馅料软软的,刚出炉的蛋塔会烫嘴呢


澳门著名的猪扒包
这么一餐,要 65MOP


吃完以后就继续走,路经北帝庙


吃了葡塔猪扒包,我就一直碎碎念我要吃木糠布丁,书上介绍这里附近有一家叫做沙多娜的店,眼睛就一直张大看,还好找到了


这里除了木糠布丁,还有其他的甜点


原来木糠布丁也可以有很多不同的口味


我点了原味的木糠布丁,12MOP,硬硬的,像ice cream多一点


吃过木糠布丁,我们就到黑沙滩去


从地堡街打的到黑沙滩,约12分钟,61MOP


这风景令我想起小时候,傍晚爸爸会带我们去海边玩的哦

来这里做什么?

当然不是怀缅小时候,我们来这里吃烧烤的


很多好料哦,选了喜欢的串串,老板就会帮你烧,不用自己动手,真好


还好我们早一步,才坐下来就看到很多人排队咯


这个应该是烧烤猪扒包


两串烧sotong


两串烧鸡肉


再来就是啤酒,哈哈哈,我那时候才发觉,原来澳门的啤酒还便宜过汽水,这么大的一支才10MOP


干杯拉


天气热热,在海边喝冰凉的啤酒还有烧烤串,爽啊!


吃饱后就到海边走走,吹海风


要下水玩得话要注意救生台挂的棋子哦


救护站


这里的厕所很干净


休息够了,就到巴士站等巴士去,不打的了,这里打的很贵,所以坚持要搭巴士


不久就搭上这辆巴士,打算到高士德大马路去
从黑沙滩上车要回到澳门本岛,只需6.40MOP

到了高士德大马路,就跟着到处走去找卖电玩的商店,终于Tyrone以20MOP买到了一款旧game



走到累了,就停下来,买杯饮料


买了两杯葡萄可尔必思


Come Buy 买了两杯葡萄可尔必思附送一个小铞饰
还有路径模型店看到小丸子的小摆设,买给我小妹的


走着走着,突然看到这个
哈哈哈,看到我的挚爱snoopy,当然要拍一下


普济禅院(观音堂)


到了El家楼下,看到很多救火车,还好事后知道不是失火,而是8楼的一户人家开着煤气出门去了,澳门消防队的效率真快,如果是这里,恐怕着火了救火车才会出动吧

El 回家冲凉去,就带我和 Tyrone 到他们社区的图书馆去吹冷气


文化局青州图书馆,这里有很多书籍,很多食谱,还有整套的史努比全集,心里真的很羡慕这里的居民,如果闲来无事,也可以到这里看看书。而且这里还设有免费的自动储藏柜,何谓自动?只需要在控制器按一下,系统就会打开空置的储藏柜,把东西放进去关上柜门后,就会有一张barcode列印出来,当你要离开,只要用scanner scan barcode,你的储藏柜就会自动打开,真的很方便。

约半小时后,El 就来图书馆找我们,说要带我们上他家去,
上到他家,看到4只可爱的狗狗,虽然它们一直吠我,哈哈哈
坐了一会儿,就吃晚餐去

El的丈母知道我们到澳门,邀请我们吃晚餐


本来他们是要去吃泰国餐,为了让我们可以吃到澳门道地的菜色,就改到这家,坤仔美食

菜肴的名字就不太记得了,只记得很好吃,很饱




















虽然不知道Aunty会不会看到这一篇文章,可是还是要说一声,谢谢你热情的招待

吃了丰富的晚餐,和El一家步行回到大厦楼下就和主人家道别,
本来El 是要带我们去渔人码头的,可是我吃太饱,只想回宾馆休息去。
所以就和我们一起搭巴士回到宾馆去

回到宾馆 Tyrone 洗澡后就跟 El出去散步聊天,我则享受我的热水澡后看电视节目。事后看照片,原来他们跑到大三巴去了。


大三巴


仁慈堂旁


葡京


新葡京

1 comment:

  1. 坤仔美食。。。O.O
    菲,你们三个人吃那么多?吓到~
    为什么没看到败家?哇咔咔!继续爬~

    ReplyDelete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