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4, 2015

第五次政府产检 (预计28周) - 第二次喝糖水测试+打针ATT+ free huggies diaper

11/2/2015

堆了很多文没有写,不过产检比较容易忘记细节,还是赶紧写一下好了。
这天是第二次过去喝糖水测试的。这次自己一个人去。

那天早上不小心睡过头了一些,所以出门比预期迟了,不过还好也在7.40左右到达 KK。还好看到一个好位子泊车,就看到排队的队伍了。这次比较迟,不过只等了一下,大概7.45左右就开门让大家进去放卡片了。这次排到第五号。那号码的时候,登记处的护士还跟我确定,今天是来喝糖水+看医生的,我顺道提起我miss 掉前两天看misi的appointment,问问看可不可以顺道看护士检查肚子。还好她说可以哦。那也好,省了半天的年假,也不用再跑去klinik desa一次。


不过等抽血的时候,第三个就到我了。这里负责抽血的护士不错,很快就搞定了。
然后呢,就咕噜咕噜的喝完那杯糖水,和上次一样,我果然对甜接受度蛮高的,喝下去也不太难。之前看到排在第一个进去喝糖水的那位孕妇,好像喝得很辛苦那样,我还以为这次会比较难喝哦。


抽血喝糖水后,就跟护士说我要去看医生,把簿子拿回以后就去量体重和血压。过后再去验尿。


不知道是不是刚喝糖水,糖分超标到过分,验尿过后,还要poke手指验多一次。


然后就乖乖等待医生咯。这次看的医生不同了,是位印度女医生,还蛮健谈的。第一句就是问我,早上吃了什么,呵呵呵,想必是我验尿和poke手指的result吓到她了。我就说我刚刚也有做MGTT (modified glucose tolerance test) ,喝了糖水啦。帮我scan的时候还问我知不知道是男还是女,我说,是男的对吧?呵呵,如果她突然跟我说是女的话,还真的会吓死我。之前看了2个医生都跟我说是boyboy来咧。28周,皮皮有 1.275g咯。过后也有问我,有感受到胎动了吗?还问我会不会数胎动,我告诉他护士还没有交代我,不过我等下就去见护士了,所以她也写进簿子里,也让我提醒护士。然后我说,我本来前两天要打针的,不过我miss 掉了,如果今天做了MGTT,可以打针吗?他说没问题的哦。那也好,一次过。最后还拿出我自己买的钙片,问医生,可不可以吃,她看了过后也说没问题。

看完医生,我就过去问如果要给护士检查肚子,是不是要另外拿号码。不过那个护士说,用回我第一次拿的那张5号的,不过给帮我量血压的护士丢掉了咧,还好我自己那张还在包包里。过后就把簿子放进护士房的篮子里。等了一下,就可以进去咯。过后检查肚子,听皮皮的心跳,没记错的话,那个机器显示149,应该是正常吧,反正护士没有特别说什么。接下去就是解释怎样数胎动。。红簿子里面其实有两页填写胎动记录的。每天应该定时在一个时间开始,以12小时为期限,只要数到10次,就可以不必继续记录了。不过如果连续2小时内完全没有动静的话,就应该要去医院了。不只这样,如果宝宝在太短的时间就动了10次,也不见得好,也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因为护士说,怕脐带绕到宝宝喔。哎,不动也怕,动太频密也怕。宝宝阿,你要乖乖哦。过后就问护士,如果要去打针的话,该去哪间房。本来走出护士房就要走去打针,结果,就听到抽血那边在喊我的名字了,呵呵呵,还真的刚刚好咧。那么,就过去先抽血,再过去打针 ATT(anti tetanus toxic -破伤风菌疫苗)。打完针后,才10.30am。不错嘛,2个小时半,就做了那么多检查,一点都没有浪费时间呢。过后就直接去上班咯。

这天也收到一份 free sample,按这里换


四片 s size 的 huggies ultra small 纸尿片



放工后,就去QB 和老公看电影。回家前,我还去星巴克买了一片蛋糕打算帮老公庆祝哦。碎碎念一下,本来我是打算买一杯热巧克力,然后就可以免费换一片蛋糕的(因为我也是二月宝宝,所以可以免费在生日月份只要有消费,就可以免费换一片蛋糕哦),结果他们的 system 来不及 update,而我也赶着走了,就用买的啦。免费的那片,就迟一点再来换好了。



小记录:打针的那只手臂,微痛了两天才好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