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20

啾啾出世拉 第五周 Day 29 - Day 35

Day 29

早餐


午餐

下午茶

晚餐

宵夜


Day 30

早餐


这天算是啾啾弥月之喜,因为MCO, 我们也不能到处送礼盒,之订了两盒。一盒在啾啾啊嘛家拜拜,一盒送给啊嘛家的邻居。应该是啊嘛跟邻居说孩子满月,人家包了一封红包过来。意思意思,也要回礼的。至于我的娘家,我妈妈也买了几盒礼盒,送给我的姑婆和舅舅们。
这个是老公拿了礼盒后过来找我,我妈妈交代,要拿两颗鸡蛋搓啾啾的头,然后我和老公一人一颗吃掉。所以我就跟老公说,不必另外弄了,直接拿礼盒里面的过来弄,意思意思就好。

结果整盒我喜欢吃的食物,就只有一颗鸡蛋给我吃。其他的要拿回家拜拜,哈哈哈哈。

午餐

下午茶

晚餐

宵夜


Day 31

早餐


午餐



我终于洗头了。。。前几天就一直想,要不要叫老公顺便拿洗发剂过来,过后想到入院的时候医院有给了一包洗刷用品,啊哈,里面就有一罐洗发液。正好! 可以冲凉洗头,整身清爽舒服!

下午茶


晚餐


宵夜



Day 32

早餐


午餐



其实月子中心只提供两次洗澡的药草汤。不过我自己也带了过去。平时抹身除了用那个浓缩的,也会直接用热水器的热水来浸这洗澡汤包。浸久了也会把草药浸入水里的。医院给的水壶就给我拿来浸药草包。


想着啾啾满月,就用foodpanda 订了蛋糕卷送过来,自己留一盒吃,其他三盒送给这里的保姆阿姨们,煮菜的阿姨们,还有两个印佣。


下午茶

晚餐
宵夜


Day 33

太早起身,还没有到早餐时间肚子饿,就先吃这些。

早餐


午餐 - 最有一天还给我吃多一次猪脚醋,真开心。


就这样,过了30天的好命日子(好命是说可以每天就是等着吃。吃完早餐就等午餐,下午茶

晚餐,宵夜。。。一直循环吃,睡,喂奶的30天)。不过喂啾啾喂奶乳头裂真的很要命。


吃完午餐就等老公来带我们离开咯。本来是可以留到下午茶过后的,不过老公想说带啾啾先过去啊嘛的家,让啊公啊嘛可以看到孙女,然后提早在那边吃了晚餐我们就举家一起回到我们的home sweet home。不止我整个月没有回家,老公也带着皮皮住在啊嘛的家,只有间中会回去拿东西。因为MCO期间,回家必经之路一定有road block,所以他都尽量没有回去。

回到自己家的感觉,真的太好了。


Day 34

回家第二天,就自己一个人带啾啾去klinik desa打针,复诊。搞好了就即刻回家冲凉。MCO期间,还是要小心。


大致上第五周啾啾也还是会半夜要讨奶,会一直大便,晚上想要睡久一点的话,依然要抱着她睡,她才会睡得久一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