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11

热狗芝士条

05-08-2011
pasar malam打包回来吃不完的cucuk 和 牛肉,就给我拿来配面吃


上网闲逛发现做法简单的面包,就做面包好了

食谱取自这里:热狗芝士条
**********************************************************************************
Alex Goh Baking Class ~烘出面包香~里的直接发酵法(Basic Sweet Bun Dough)
材料:
(A)
480克 高筋面粉
120克 普通面粉
110克 幼糖
?茶匙 盐
20克 牛奶粉
4茶匙 酵母粉
(B)
1粒 鸡蛋
300亳升 冷水
(C)
60克 牛油

做法:
将(A)混合拌匀。
加入(B)及搅拌成团。
加入(C),继续搅拌成光滑和富弹性面团。
用保鲜纸把面团盖著,让它发酵50-60分钟或至双倍体积。
将面团分成5等分大(140GM),并将面团搓圆,让面团再发酵10分钟。
把面团杆薄,用叉在皮上刺些洞,让面团发酵20分钟,或发至双倍体积。
以200度烘5-6分钟,移出即可待用。
**********************************************************************************

本来打算弄一半分量就好,结果糊涂的我,忘了把水的分量减半。。。
结果搅拌了很久,那个面糊还是糊糊的。。。
我才想起,水忘了减半啦。。。
没办法,唯有把另一半的分量也给他加下去咯。。
最后呢。。。看看。。。


是拉,发酵过后竟然给我蓬成这样。。。
下来看到这情景还真的笑死我。。。






分割一半出来,有些拿来做香肠面包,有些就做了pizza皮。。





做好的面包,拿回娘家去,
结果老公和表弟很喜欢这款面包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