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1, 2010

2010 我和凡纳比颱風有个约会 (台中-南投-台北之旅)- Day 03

Day 03 南投-日月潭

在台中待了2天,因为凡纳比颱風,我们决定取消高雄和阿里山之旅。
看新闻,南投应该没有受到影响,所以就决定到南投去。

退了房后,问了john该如何去日月潭,
大家拍了合照过后,就出发去。
enjoy的车子坏了,所以我们就自己步行到逢甲夜市的McD去等往高铁的接驳车。


从enjoy出来,一路走走拍拍


烘焙工作室,不知道有没有卖材料列,都没有开门,可惜啊。


一路走去,看到很多店都没有停下来。


过后去了小7,朋友reload电话卡,拿到很多点数哦。
这次可以换小叮当,为了tyrone,当然是要努力集点数咯。


买了早餐,三文治+饮料NT39
还买了一本南投的地图指南。NT88


过后就到McD对面,等接驳车咯。
1050 接驳车准时抵达
这个接驳车, 之可以上车,不可以中途下车的哦。

路上看到台中的街头



快到高铁站咯,看到行驶中的高铁吗?


这就是我们乘坐的接驳车


1120 到了高铁站,看到很多指示牌
当我看着这些牌子的时候,一个uncle走过来,问了一堆东西,
开始我不以为意,他问我就答,过后他一直叫我们搭他的车去日月潭。。。。。
本来不想睬他,可是一直烦,还我被tyrone责备了几句。。。。讨厌的德士佬。。。
过后为了避开他,我们就跑到楼上搭高铁的地方去


这应该就是买高铁票的自动机罢。
取消了高雄,不用坐高铁咯。

过后找了椅子坐下来,Tyrone才跑去下面,5号出口旁的客运柜台买票。

买了票后,就等咯,直通日月潭的车子要等到1225 才有,
虽然说 1210 有一趟客运,可是会停在别的地方,可能会比直通的更久才到日月潭,
所以我们情愿等1225的那一趟直通公车。


时间到了,我们就走到下面去搭车


这就使买票的柜台,南投客运,就在5号出口旁
如果你不想搭小黄,直接走过来,不要像我一样停下来给讨厌的uncle烦


车子到了,我们就是搭着客运到日月潭,走的是国道6号,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咯。





一路上可以看到绿油油的稻田


他们的高速公路都建到高高的,下面还有屋子哦




路途中拍拍照,一下子就快到了



客运把我们停在水社公车站前


水社的小街


对面就是水社旅游中心


可惜啊,缆车有为了凡那比在维修。。。


小心蚊子哦



日月潭果然是拍婚纱照的圣地
来这里拍婚纱照,还可以婚娶礼盒哦
可惜没有带我的婚纱来拍一拍拉



在这里盖印章留念 ^^


也可以索取一些日月潭的介绍


缆车纸板,
凡那比阿,真不该和你约会呢


在网上搜查了很多意见,列了两间民宿,打算县看到那间就住那间
结果当然是先看到美真馆咯。
之前还担心不知道没有预约,会不会没有房间,
可能是台风关系,还有房间可以选哦。



热情的老板娘美珍姐还让我们自己选。
你们猜我选了那一间?


除了房间,走廊和阁楼都不知道很漂亮



以熊熊为主题的小客厅


底楼的客厅,桌上有很多小零食可以吃哦


我尤其爱这个咖啡机拉


这是底楼后面的餐厅


我们放置好行李过后,美珍姐还给我们一些指南,告诉我们一些日月潭的资料
出门前,还给我们一人一颗茶叶蛋哦,好好吃的茶叶蛋,真怀念阿。


走出美真馆,就去斜对面的小7去逛一下


结果在小7买了这个木制的明信片 NT55
我没有寄回来啦,怕给这里的邮差弄坏



过后决定随便吃个午餐吧



我的麻酱面NT50 还有 Tyrone的红烧牛肉面 NT105


这次没有吃这里的总统鱼


吃饱后又走去水社旅游中心旁去买公车一日票
还拿了公车时刻表,方便预算时间


环湖公车一日票,每人NT80


要去其他地方也是这里搭车哦


对面是消防局


我们下午3点开始搭车环湖,其实是不够时间的拉,所以我们只去了两个景点


第一站是文武庙


















过后我们就到公车站等公车


经过搭缆车的地方

过后决定停在玄光寺


如果够快的话,可以上去拍张照就赶下来搭回这趟公车的话,
我们应该还有时间到其他景点,
可是哦。。。。。我们却为了拍张到此一游的照片,错过了这趟公车


爬上了楼梯,就看到了玄光寺


到里面盖了印章过后就东拍西拍
我那时候才想起,我竟然忘了到文武庙去盖印章!!


从玄光寺看日月潭


lalu岛


是不是人潮汹涌??
为了等这些大陆游客,我们情愿等他们的鸭子团离去,我们才慢慢拍照。
对,我们不是鸭子,不用被赶,
所以有本事跟他们斗时间


这是我为了避开他们拍的


等到他们全部走了以后,我们才慢慢拍
还拍了很多合照呢,哈哈。




千秋苦旅


拍了照,打算用步道走到玄奘寺去
可是路很陡,满地树叶树枝。。。
我们就打退堂鼓了。


过后乖乖走下楼梯,等公车去拉


等着的时候,Tyrone就去买了出名的阿嫲茶叶蛋 NT10x2
接着就是无聊的等待,
等着的当儿,当然是拍照过时间了


没有开花的樱花





还在这里看日落


看着空空的道路,终于等到了公车


看着他经过,几怕不是我们等的阿,还好是要u-turn拉



这次错过了伊达邵的山猪肉拉


回到水社,我们就到小7去买晚餐,是的,
我们干脆吃小7的便当做晚餐。


Tyrone 的猪排饭 NT60 还有海鲜双手卷 NT39


我的满汉大餐,葱烧牛肉面 NT48


我们吃完晚餐,打算到水社码头去看音乐喷泉,
路上遇到朋友才打包晚餐回来,就陪他们到露台吃晚餐




美珍姐还请我们吃柚子和月饼哦


吃水果,看夜景,
很写意一下


吃完晚餐水果,大家一起出发到水社码头去看音乐喷泉咯
趁着还有时间,当然是左拍右拍时间













虽然中途音响有问题,没有了部分音乐,可是还算ok啦,不用钱的,不要嫌咯

看完喷泉,决定继续走走看看

邮政局 






在涵碧步道走走,拍夜景


还走到耶稣堂去,晚上看来有点恐怖,我们就没有进去了





夜里的日月潭,也很美







可爱的哈斯基

回程的时候经过一家卖手信的店,叫做有趣日月潭,
买了一些手信

明信片 NT40x4,磁铁 NT 150

还到小7买了一盒芒果茶 NT20 和台湾啤酒 NT35,
为了凑够钱换点数,有多买一条 mentos NT 17


美真馆,很喜欢这间民宿,感觉很舒服,就像回家一样

最后,我住那一间?
是拉,我选了可爱的公主床
就是这间






第三天花费:
三文治+饮料 NT39
南投的地图指南 NT88
南投客运 NT180x2
美真馆 NT1300
木制的明信片 NT55
麻酱面 NT50
红烧牛肉面 NT105
环湖公车一日票 NT80x2
阿嫲茶叶蛋  NT10x2
猪排饭  NT60
海鲜双手卷  NT39
葱烧牛肉面  NT48
明信片 NT40x4
磁铁  NT150
芒果茶  NT20
台湾啤酒 NT35
mentos NT17
==================
totan NT2706

2 comments:

  1. 好多照片哦,bookmark起來留參考,我還會再殺去的
    那個文武庙裡有賣多種口味特別的冰棒,你有沒有吃到?

    ReplyDelete
  2. 晴妈,没有咯,那天下雨,没有想到要吃,
    不过我有拍到那个卖冰棒的地方,哈哈。

    ReplyDelete

啾啾出世啦 - 第四个月的事 - 四個月收涎仪式

3 months old vs 4 months old 去了托儿所一个月,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就是头顶上有cradle cap, 我就在那些有头皮的部位抹上椰子油,等一会儿才帮她洗头洗澡。由于不敢刮,就只有每天都抹了再清洗。过了一两个星期,每次都是一点一点的 慢慢脱落。知道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