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14

第三次政府产检 (预计20周)- 喝糖水

17-12-2014

早上和老公7多出门,还没到7点半KK外面就有人排队。过后7点45分,就开门给人进去放卡/簿子。大家都争先恐后进去,排后面的直接走前去先放,还真kiasu。哎,我比较慢吞吞,结果排到第九个。


等到8点多护士才开始叫人抽血。8点半左右才到我进去,先抽血,再喝糖水。抽血时,护士问我过后是不是要去做每个月的例行检查,因为我本来是在另一个klinik desa,可是护士说直接在同一间检查吧,反正要等2小时后再抽血。即然他都愿意帮我安排,当然好啦。抽完血,咕噜咕噜的把糖水喝完,其实还好啦,,或许我平时都有喝甜甜的饮料吧,不像网路上看到人家说很难喝。过后就拿着簿子去登记处询问,如果要例行检查该再拿号码吗?结果就叫我把簿子交给他们,然后再等一下下就去量体重(我竟然重了2kg)和血压。本来要验尿的,不过我刚刚有点忍不住,已经去上厕所了啦。。。哎,不过护士说不要紧,等下如果有便意再去验,反正我要等2小时。过后就拿着小簿子到另外的房间去,等护士检查。例行检查不外是让护士按一按肚子,再量看肚子多大了,过后再要我喝牛奶,给了4种药丸(iron tablets, vitamin B complex , folic acid跟 ascorbic acid)。之前看kk医生的时候他有说其实Obimin包含了全部,不过份量比较少的。护士好像说HB低的话,最好分开吃四种,因为obimin里的ion的含量好像才30mg, 另外的药丸有200mg,少很多哦。可是护士有提到,另外吃ion的话,可能会有便秘问题。当护士问要一颗还是四颗的药,我选择四颗。其实也是小小粒而已啦,obimin反而还大颗,比较难吞。


这是我每天要吞的


看完护士,她说,反正还有时间(那时候才差不多9点),不如去看牙医吧。哦哦,也好,一次过,反正也是要等。就拿着簿子,走到隔壁的牙科去。把簿子交到登记处,等一下下,就给了号码。


不一会儿,就可以进去检查牙齿,大致上我的牙齿应该没有问题吧。只是斯文有礼的女牙医说,要洗牙,问我要今天弄吗?既然都来到,就洗吧。其实我很怕牙医的,如果是事先安排,可能我会怕整晚。不过都躺在牙科室的椅子上了,就洗牙吧。如果这样都怕,生孩子的时候不是更糟。哈哈,皮皮果然让我勇敢了。以前也很怕针,现在抽血对我来说,好像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或许比较幸运一些,遇到的都是好护士好医生,他们都很有经验的把抽血这回事弄很快速有效。洗完牙齿后,舌头还真的可以感觉到牙齿之间有缝隙呢!!过后牙医还建议每半年就应该来检查一次。好吧,半年后如果我还有时间的话,或许可以回去检查看看,反正不用钱,哈哈。

洗完牙,大概都快9点半。刚好也有便意,就到量体重处那里去问问,还需要验尿吗,护士就叫我直接到makmal那边去验尿。搞定之后再把簿子交回去抽血处,顺道问问几点开始第二轮抽血。护士就说10点多吧。再等到10点半过后,再开始叫名字抽血咯。一会儿,就搞定。


过后就陪老公去做眼镜,然后就吃出名日昇香港烧鸭饭鸭饭。去到的时候还没有人,等了快一个小时,终于来了。


等待饿死了。。。


这样子吃,两个人26块,不便宜也不贵,可是很好吃。

过后晚上和老公去吃煮炒,两个人叫一尾鱼,一碟咕佬肉,两人份的炒面条还有一碟饭,大概吃掉50多块。单是那尾鱼就已经30块了。两个人吃,还真不值得。
这炒面条还真多海鲜料,不过我暂时不敢吃sotong的触须(老人家都pantang那些有吸盘的)


不知道为什么,不知道为什么,我最近特爱吃咕佬肉

小小的一尾鱼,不过厨师放太多辣椒,对我来说,有点太辣,然后又蒸过熟,有点失望的说。

Thursday, December 18, 2014

买圣诞礼物咯 (二)

这个包包,是买给老公的,托朋友的福,兜兜转转,麻烦她从台湾给我扛回来的。还以为老公收到的时候会超级开心,结果从他那冷静的脸上,看不出超级开心的咯,问他开心有十分的话,他打几分,竟然说8分。。那么,有什么事情会十分?他说,或许是皮皮出生的时候吧。hmmm.....


一天放工后又再去瞎拼,我发现我最近的帖子就只有买买买,好像很花钱那样,真糟糕。这次是因为公司和朋友们都说要交换圣诞礼物,所以又再去办货啦。

先到 Daiso 买窗帘和棒棒,再去书局走走,买2本杂志,还真的是重死人。


这就是交换礼物的,有一份是和同事的,两份是和朋友的,再加上其他小小样,是送给孤儿院的小朋友的。


其实公司自去年开始,都会有活动把圣诞礼物送到孤儿院去,只要把礼物写上适合那个年龄阶层和性别,放在圣诞树下,就会把礼物都送到孤儿院和老人院去。虽然不多,也只是便宜的东西,不过希望收到礼物的小朋友会很开心吧。


Wednesday, December 17, 2014

做月物品

2号下单付款,搞到15号才到的货。。。其实卖家一收到汇款过后就帮我寄出了。。就是那个烂烂的poslaju。。都不知道怎么搞,卖家寄出后告诉我tracking number,第二天收不到后就上网查查看,结果显出出record not found。联络卖家后,就让卖家去和poslaju沟通。。等到15号才收到货品。哎,还是头一遭遇到。

由于做月不能一直洗头,我怕我会被头痒+头臭熏死,结果上网看看,决定试一下这家产品。买了2种配套。

配套一, RM100。
1. 妈咪必备-Homemade免洗洗头粉 (我选了Rosemary香味)
2. 哺乳必备-乳头滋润膏 (7g)
3. 宝宝必备-万用草本凡士林(7g)
4. 洗澡良方-Homemade 晒制月子洗澡包 (2包)
5. 恢复身材-Homemade缝制传统束缚带

配套二, RM50。
1. 妈咪必备-Homemade免洗洗头粉 (我选了金银花香味)
2. 哺乳必备-乳头滋润膏(7g)
3. 宝宝必备-万用草本凡士林(7g)

卖家还多送礼物,有一包养肝茶,月子洗澡包,一包纸内裤,还有天然花草防蚊膏。

等做月子后再来分享好不好用吧。

Tuesday, December 16, 2014

买圣诞礼物咯

10-12-2014

之前想想想,终于还是找到很多借口,再次溜去 Aeon 买东西。是的,就是为了买300送30的优惠。
这四样,是买给爸爸和老公的衣裤,去年圣诞其实我也是趁年终大折扣的时候买了很多新衣裤给老公和爸爸。今年就提早一些去买呗。


剩下的,当然是我的小皮皮的礼物啦。

里面是什么?哈哈,其实也是一些买给新生儿的用品啦。刚才打开一些来拍照。

洗奶瓶的,夹奶瓶的,剪指甲的,棉花棒还有安全别针。


还有两件小裤子和小手套脚套

其实还有两包是尿布,一盒napkin liner,还有一包是湿纸巾。不过懒惰开了,打算放到圣诞节去 ^^
每年我都喜欢去Aeon 买礼物,贪他们有免费包礼物的服务啦。每次都买多多,要他们分开包,看起来很多礼物的样子,哈哈哈,很奇怪hor。请不要骂我不环保,我只想要圣诞节比较有气氛而已。

补照片:
这个就是包裹在礼物里的布尿片和湿纸巾


Monday, December 15, 2014

淘宝乱乱买 (二)+ Aeon & Daiso 小买记

08-12-2014

这次包裹超大,寄到公司去的时候代收的同事通知我时,说有个很大很大的包裹等着我。哈哈,终于到了。刚好和两位男同事去吃午餐,就顺道要他们帮我扛上车去。


包裹里面有帮朋友买的小东西,其实之前追查包裹的物流,就猜测这几天会收到。拿齐了所有东西,放工后就到QB和朋友会面。
既然都到了QB,而且朋友也还没空出来见,就自己进去Aeon晃。东看看西看看,老公果然说得没错,expo 卖的东西,也不见得是很便宜。那个湿纸巾其实也卖一样价,清洁剂也是贵多块半而已。不过看到那个洗衣液有折扣,原价 21.90,折扣后17块多。买!


付钱时才看到用某家银行信用卡,买满300送30现金卷,哎呀,我已经很累了,不能慢慢逛了啦。心里就开始盘算,要不要再来扫货咧。过后告诉老公,果然,给他念了好久,说我每次就是败给这些有的没的宣传手法,每次都乱花钱,就只为了贪小便宜。。。是拉,我是每次都败给这些marketing的。

这些是去Daiso买的,肚子渐渐不方便弯下身,所以去买个穿鞋的辅助器。过后想到如果要用洗衣机洗宝宝的衣裤,最好要保持洗衣机内部的清洁,就买多几样清洗洗衣机的。湿纸巾也买一包。看到洗奶瓶的棒棒,也买一枝。那个可伸长的棒子,其实是要买来挂窗帘的,可惜太长,我的窗的宽度比较短,所以就要摆一边了拉。哎,计算错误。



好,回到我的乱乱淘。那么大的包裹,我的同事都一直问,到底买了什么东西。哈哈哈。

这是其中最最最大的一个


是什么?是一个重达2公斤的孕妇枕拉。


还有防溢乳垫和隔尿垫,卖家还附送很多赠品


还有这堆
黄色小马纯棉新生儿夹棉抱被,孕期专用产前机能托腹带,妈咪包分隔内胆,纯棉四层儿童纱布吸汗巾,孕妇松口袜子袜/月子袜,几种不同的小手帕,两件产后瘦身纱布收腹带,孕妇内裤和5件六层加厚尿布


这次也帮妈妈买了一些烘焙用品

用来做饼干的模具


印章,想要买来新年或家里有人大寿的时候可以用,压在白包子上,还很讨喜的说。


这些是玩翻糖的,都是印压小宝宝的东西,不知道我有没有心情去玩这些,做小蛋糕给我的皮皮,哈哈哈


Sunday, December 14, 2014

Mom & Baby Expo 2014 @ PISA 乱乱买(二)

07-12-2014
星期日,expo 的最后一天,就和老公一起去再走走。结果,果然有个理性的男人,没有买到很多东西,哈哈哈。
叫老公去拿freebies,结果最后一天,杯子送完咯,不过这次送风油,也要,以后可能用得着。


去之前就和老公说要买pureen的奶瓶清洁剂和一些湿纸巾。


这是帮朋友买的


这是买来送给朋友的


Saturday, December 13, 2014

添购新衣裤 - 后记



 这是上次在本地网站 Summer Glitz Fashion - Maternity, Nursing Wear, Lady Wear, Babies and Kids  网购的,质量还不错,蛮厚的说,喜欢穿去上班^^
圣诞节,要穿得红红的才应节。


其实他家服务还算不错,上次买衣服时有一款衣服没有我要的码,店家有打电话给我问我要不要换其他颜色等等的,付款后也很快送货。

他家网站还有优惠,去facebook like有5元折扣卷 写部落格有 30-50元的折扣卷,买得多还可以当VIP 前几天朋友才问我上次网购的网站,就介绍了他去买,结果为了100免邮费,她还真的乱乱买,哈哈哈,网购果然方便不过也害人(钱包)不浅阿。 上次买自己的衣服,这次看中了几套宝宝的衣裤,看来又是时候入手咯。

Wednesday, December 10, 2014

Mom & Baby Expo 2014 @ PISA 乱乱买(一)

12点多到PISA的 Mom & Baby Expo,超多人多车的。Msg老公和他说一声,他就说午餐时间,当然多人。我说啊,不只午餐,我买了一堆,下去停车场放东西的时候,都是那么多车进来的。到了当然是晃一圈看看先,过后看到很多人排队,就问问前面的Unlce,是排队换礼袋吗?Uncle说好像是吧。呃,好象。。。没关系,那边写着很大个Registration,应该没有错,就乖乖排队好了。过后就拿了一个礼袋。


过后就开始去扫货。瞄到一家每件 Romper 才RM 5,本来打算买几件来过瘾,结果,第一件拿到了我最喜欢的Snoopy,哈哈哈,即刻一发不可收拾,乱买。什么Size的,只要是Snoopy,即刻拿在手再说。




小裤子也是 RM 5


这三件有连裤子的,要RM 10.

总计买了13件 Romper 和 1 件裤子,RM 85。


过后就买纸尿片。看了几家,比较价钱,过后决定买 Goo.N.的。

Newborn 50 片, S Size 46 片,两包 RM 40, 还送4 片 M size 的。

过后就打算问问Breast Pump的配套。先到卖 Medela 的档口去,Medela Swing卖 RM 699
过后问了两家卖 Spectra M1 的店家,最后选一家买了。
买的时候其实还有一位孕妇和他的老公,她还问另一个牌子,不过没有货了。店家在分析两个牌子的时候,就提起M1比较多会送回维修,听到我有点怕怕的,哈哈。不过他过后解释说,其实是顾客不小心跌过,所以很容易坏。其他牌子可能比较耐摔,M1就比较fragile一点。店家也算不错啦,至少她会解释有什么不好。不过到最后我都懒惰再比较和烦恼啦,我站在那边想了一下,就打算买了。那位孕妇可能还在想,知道我要买后可能也觉得奇怪吧,哈哈。刚刚这边店家说容易摔坏,我就买。
其实在买之前都已经想得差不多了拉,什么东西都容易坏的,有时候买电子产品,也要看运气的。反正有warranty,买下来用再说。


Spectra M1, double pump, 1盒(10个)小的储存奶瓶,一包(4个)保冷剂,一个保温袋,还有 一件 hands free pumping bra,总共RM 488, 有一年保用期,需要维修的话,店家可以帮忙预备一个spare的借用。这样才叫做服务,买了也甘心。我不知道是不是最值得,也不知道是不是很好用,反正电子产品其实都看运气的。名牌也会有defective的时候,便宜不见得不能用。选这架的原因,也是看到佳礼很多用过的妈妈都说不错,价钱也经济,就把它扛回家算了。明年才生,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坚持辅乳多久,不可以买太贵的,不然自己心痛还要被老公骂。等生过后,如果真的会成为背奶妈妈,再来骗老公买一架贵森森的也不迟,哈哈哈。

大样的东西都买好了,就过去拿预购的奶瓶。买了这套MAM的Anti-Colic Bottle Starter Set (15 pieces),原价 RM 199, 预购价 RM129.90.



MAM预购奶瓶 - RM 129.90
Rompers 各种不同的size,大概有13件+一件小裤子 - RM 85
Spectra M1 & 赠品 - RM 488  (原价RM 499)
Goo. N. 纸尿片,1 包 newborn, 1 包 S size (送4 片 M size 的)- RM 40
总机:RM 742.90

哇噻,不算还好,算出来,我突然有点心痛。

过后拿了所有单据去抽奖处填资料。去的时候刚好要2点了,负责人也刚刚把抽选幸运奖的桶送去舞台的,就要我等3点的。也没关系啦,反正我今天也放假,就把东西放上车过后再回到楼上的 Food Fair去逛。结果,不逛还好,一逛又花钱。

买了一堆,那堆咖啡是买给我老爸的,平时走超市看到,有便宜的话我也要入货去孝敬老爸,加上上个星期,老爸才提醒我,他快把家里的都喝完,这次看到当然要买咯。

这个都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午餐,看到鸡蛋仔,好像还不错,买了一片来试,RM 4,还要等很久一下。我订了再去买咖啡回来,都还要再等。

买完了,现金也花光光了。就把东西放在车上。过后再去等抽奖。时间刚刚好。
抽奖开始后,就一直等。。。。。结果哦,最后好像剩下3个礼品的时候,听到自己的名字耶,哈哈哈,不错不错。

猜猜看是什么?


是专洗宝宝衣物的洗衣剂啦,正好。我还在想要去买列。刚刚上网看一看,Tesco 一瓶卖RM21.69。
虽然我更希望拿到头奖啦,一辆手推车咧。不过也没关系,有拿到礼品也算不错了。看来皮皮还蛮幸运的。


晚上回家自己还爆料给老公知道我买了什么,还兴致勃勃地把衣服全摊出来给他看。现在有王牌(小皮皮)在身,老公当然不会骂。过后还问他,要不要再陪我去,看看要不要买婴儿床和推车,如果不要的话,我自己再去(因为朋友知道romper很便宜,而且还是史奴比的,要我过去帮她扫货拉)。怎知道他竟然很顺摊的说,好吧,带我去,哈哈哈。也好,买更贵的,他去付钱,省到。不过我已经先止声明,会很多车很多人,不然到时候他发脾气说很多人就不好。他就说,那么我们就早早去呗,哇塞,老公是良心发现吗?这么顺摊,还真开心一下。


可是过后就知道和他一起去买东西,其实很扫兴的。